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新海新年表演

去年因為要觀摩新海中文學校的新年晚會怎麼做
去看他們的新年表演

發現他們的節目也很精彩
尤其是舞蹈部份
原來他們的舞蹈班是外包的
要另外繳費
而且服裝極其炫麗奪目

從那以後就一直期待今年再去

去新海一個很好的理由就是拍照沒有壓力
反正誰也不認識﹐不必講求公平報導
看到沒興趣的節目﹐ 還可以休息一下


#1 他們的舞獅很不錯
他們有兩頭獅子
我們一隻也沒有


#2 他們的獅子是吃素的
照例有吃生菜沙拉表演


#3 照例有一隻一直吃不到


#4 這支舞被歸類為新疆舞


#5


#6


#7


#8


#9


#10


#11 他們有兩條龍
不過我們的比較好看


#12


#13 這是綜合民族舞蹈之一
我覺得這個節目最精采

好幾個片段組成
可以只挑精華


#14


#15


#16 忽然衝出三位古裝少女
袖子非常的長
讓我措手不及
有一位跟本沒拍到

真是驚鴻一瞥


#17 前面拍不到拍後面


#18


#19 擊鼓的效果非常驚人﹐很討好


#20


#21 大班同學的街舞也很棒
可惜我拍不出味道


#22 扯鈴很漂亮


#23 這是壓軸的鼓舞
我覺得三場舞蹈裡最弱的

這位同學是三位古裝少女之一
去年我就見識到她的彩帶功力
打這種鼓讓她不太好發揮

她代表新海學生接受記者訪問
除了跳舞還表演揚琴

5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一向有很深的"民族意識",看這種照片,怎麼看怎麼不服氣!想到自己的子弟兵多年沒換裝(今年中班有新服裝了),覺得好心疼。

Eric said...

本來我說我們學校
跟道光皇帝一樣節儉
舞臺上的演員
跟丐幫子弟一樣
戲服就幾片布縫在一起

不過好像不太好笑
就拿掉了

Eric said...

關於舞蹈班服裝力求節省這回事
據我了解並沒有特殊理由
只是沒有人願意帶頭起義而已

尊重傳統是我們學校的優點也是缺點
我鼓勵家長們“用很好的態度”提出不同的意見
這樣才能具體反應因世代交替
家長們跟以前不同的價值觀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大哥說得對,大家都不敢說,學校不會進步。

今年開學前聽說學校會為需要的老師提供電腦,結果我發現真的是提供全新的小電腦。我看了心裏不賛同這種花錢的方法,但是也沒說,該說的!

戲服其實不是那麼貴,而且可以用一陣子,但不在board裏,大概只能跟文化主任說了。我來試試看。

Eric said...

學校的事不應該只有 Board members 可以有意見
這種事在家長大會提出最有效﹐ 也最恰當
家長大會的提案 Board 必須處理
學校存款年年增加
添購戲服應該跟買影印機﹐ Printer 一樣吧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