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積雪盈尺

這次的大風雪我好像有點後知後覺
因為我不看電視
氣象是看網路的
一直以為就幾寸而已

沒想到星期六一早起來
好像不只幾寸而已
而且我們家車道背風
積雪通常比實際雪量高一點
大概有一尺吧

只好打起精神來鏟雪了
近幾年來淑玲都會幫忙
所以很快的就完成第一回合
雖然下著雪
不過天氣夠冷﹐ 衣服不會濕

現在我們學乖了
鏟雪不能等雪停了才開始
有堆積一點就要開始
不然堆太厚了
一次鏟不完
影響軍心甚大


#1 後院的雪不用理它
讓它自生自滅


#2 屋裡的花草真好命


#3 房前的車道就要處理
不然融了又凍起來
車子就出不去了


#4 一尺厚吧﹖


#5 邊下邊鏟
邊鏟邊下
有時還蠻大的


#6 第一回合要完工了
路邊要留一點“堤防”
因為鏟雪車還會過來
不留個堤防
它會把雪都推進來
白做工了


#7


#8 兩個人為什麼要四支鏟子﹖
其實兩支就夠了
但這種東西不知什麼時候會壞
而且臨時要買還常常沒有貨
所以有備無患比較重要
這次最左邊那支陣亡了


#9 中午吃清湯豆腐煲
從外面進來
吃熱的很舒服
不過我非常不喜歡嫩豆腐
我覺得台灣市場賣的那種
才是豆腐﹐ 不過淑玲喜歡
我實在沒辦法


#10 現在吃自己配的十穀米
非常好吃


#11 下午開始第二回合
這次雪只剩一兩寸
輕鬆愉快


#12 路邊被推雪車堆起的雪就比較高了
而且推擠過還比較密實比較重


#13 如果不必鏟雪
是很漂亮


#14 這種路況是比較難開
但還可以開就是了


#15


#16 車道乾淨了
堤防也鏟掉了
不過今晚推雪車會再來
明天還是要清一下


#17 苦中作樂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這兩次鏟雪真的鏟怕了。平常我都不讓太太鏟雪的,但這兩次如果沒有她,我真的就慘了。

Eric said...

你們家車道那麼大
可以買太鏟雪機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