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0

恭祝大家 新年快樂

今年除夕剛好是星期六
又因為周一是美國總統記念日
美國學校不上課
所以中文學校也不能上課
因為校工要放假
我們上課的話
可能影響到他們的長周末

那我們新年表演的排練怎麼辦﹖

平常學校場地不足
已經因陋就簡了
今年又碰到一場大雪
學校停課一天
喪失了一次寶貴的練習機會

還好我們文化主任很靈光
跟鎮公所借了育樂中心
(一天才 $5 元)
同時可以給兩三組人馬練習

反正除夕拜拜沒我的事
我就去看看順便練習拍照

其實是被校長派去接受訪問啦

我講得好像還可以
但 Janice 則令我非常驚訝
她實在太優秀了

對方是紐澤西的第二大報
派來兩位記者
一位文字﹐一位攝影

攝影記者我第一次碰到
我發現他們的壓力很大
文字記者碰到沒什麼內容的
可以自說自話
讀者不太可能發現
但攝影記者拍不好則很明顯

我們有兩組人馬在同一個大廳練習
很不好拍
我看他比文字記者多停留好久
希望他有好的作品交差

我看他一來
就設定白平衡
所以我也試試看
結果認為沒差﹐又換回自動
因為怕下次換地方
忘記換回來

我的相機最怕體育館的水銀燈
再來就是舞台的探照燈
前者會有一個古怪的顏色
後者就是一片黃

日光燈的話就沒什麼問題
可以讓它自己決定

另外我發現
不能讓我的相機自定 ISO
它都定太低了
結果快門太慢
失敗率太高了


#1 中班的老師是專業的
很認真


#2


#3


#4


#5


#6 大班還是自己來


#7


#8


#9 這位就是 Janice


#10 扯鈴當然也是學生自己來


#11 技術已經夠好了
只好靠耍寶求變


#12 不太清楚他們要幹什麼


#13 這是攝影記者
這拍法蠻有意思的
我絕不敢這麼做
不過他的角度應該很特別


#14


#15


#16


#17


#18


#19


#20 一個人的道具這麼多
這是很複雜的一場舞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