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舞蹈課

這禮拜在中文學校事情還蠻多的。
先要幫忙處理雙語班的升級考試﹐
還要參加文化處的會議﹐準備年終表演事宜。

還好中間還是有點空檔﹐ 本想找朋友聊天﹐
不過看他很認真的在拍她女兒﹐
我也只好把相機拿出來裝模作樣一番。

拍著拍著﹐ 倒也拍出興趣來了。
平常上課大禮堂沒開大燈﹐(開了要再多交$200)
所以很暗。 加上我 的 ISO 只有 80﹐
曝光大都要將近一秒﹐ 晃動很厲害。

可是好像可以造出某種效果。
可惜我的反應很慢﹐
只看到一線曙光﹐
一時沒有能力深入探討。

拍拍裡面的小班﹐ 再去外面走廊拍大班。
外面是亮多了﹐ 可是心有旁騖﹐
拍不出什麼名堂﹐ 就走了。

這次看舞蹈班上課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
文化課是我們學校的強項﹐ 因為我們的家長熱心幫忙,
師資雄厚﹐除了扯鈴課由學生們自己教得有聲有色以外﹐
其他科目都是家長在教。 沒想到現在連舞蹈班都靠小老師
(她們自己還是高中生)
在撐著。

我們學校的經營跟師資都是靠學生家長。
現在三分之一的學生是雙語班﹐
他們的家長很難插手幫忙學校的事﹐
所以我們是以三分之二的家長在撐這個學校。

學生夠多﹐ 學校夠大的話﹐ 這也許不是大問題﹐
可是我認為我們已經在臨界點了﹐
現在辦什麼活動都是捉襟見肘﹐
要動用所有關係才找得到足夠的人來做事。

而且用人已經用到年輕家長了﹐
他們對學校還不熟悉就要被送上火線﹐
等到他們當家的時候﹐ 恐怕要輪迴好幾次了。


#1 這種照片恐怕很少人能接受﹐
我自己也不是很滿意。

不過除了繼續練習標準的舞台照之外﹐
我也想突破一貫的拍法﹐
在還沒成功之前就請大家忍耐了。

這次比較滿意的那張再最後面。


#2


#3


#4


#5


#6


#7


#8


#9 這種照片正常一點﹐
這同學才八年級﹐ 就快要獨當一面了。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4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其實那天我也是沒事幹才去拍的。反正現在去中文學校一定帶相機就是了。

慢快門的效果給人的感覺很不一樣。如果不是看吳大哥這樣拍,我真沒勇氣試。我覺得這是我的弱點。

Eric said...

這次拍的雖不滿意﹐ 但擠出了一點想法。
禮拜六再試試看﹐ 再跟你談。

chang64330 said...

吳大哥的拍法.構想很棒
下次我以要試試看

Eric said...

難得有新朋友光臨﹐非常歡迎。
我只看到一線曙光﹐還沒想清楚。
這禮拜再去試試看﹐ 希望能把想法具體化。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