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失而復得

原來 我的 GX100 沒有丟﹐
是忘在上次去受訓時的辦公室裡。
經過一番折騰﹐ 終於寄回來了。

那當初怎麼會找不到呢﹖
因為我忘了我把它塞在裝午餐的 cooler 裡。
然後把 cooler 搞丟了﹗

怎麼會塞在 cooler 裡呢﹖
我去受訓的通知說要自帶便當比較好﹐
我就帶了一個裝 6-Pack 的 cooler﹐ cooler 太大﹐
有多餘的空間﹐我就自作聰明把相機塞進去了。
然後就把這件事忘記。

那 cooler 怎麼會忘在辦公室呢﹖
那天是跟 technician 出去見習﹐
Tech 那有吃便當的﹐ 當然走到那裡吃到那裡﹐
所以我也不好自己吃帶的東西﹐整個 cooler 整天都沒動到﹐
到了下午自然就忘了相機在裡面。

下工以後有記得把 cooler 帶到辦公室﹐
一陣混亂以後﹐ 我以為把它帶上車了﹐
回到旅社﹐ 才發現 cooler 沒帶。
我以為是留在停車場﹐反正就一個 cooler﹐
就不要了。

然後就一直找不到相機﹐剛開始我認為是在旅館裡丟的﹐
可是經過仔細分析﹐ 旅館清潔工不可能拿它。
因為要拿不會只拿這一次﹐ 可是多拿幾次一定被抓﹐
所以不可能是他們。

我實在想不起來相機怎麼不見了。

回家以後我一直在 replay 那天早上的 routine﹐
幾天後終於給我想到我可能把相機塞在 cooler 裡面。
這下有一絲希望了﹐ 趕快打電話問我在那邊的老闆﹐
看有沒有人撿到我的 cooler﹐ 竟然有耶﹗ 就留在他桌上﹗
相機當然還在裡面。

然後就是怎麼把它寄回來的細節了。

------------------- 聽說這叫分隔線 -----------------

在沒有 GX100 的這一個月裡﹐ 我發現了幾件事﹕

1。 一台小的隨身機是有必要的。

原因不是 DSLR 太大或太重。 這只是小問題。
主要是用大相機拍人時﹐ 被拍者比較會受威脅﹐互動比較不自然。
而且沒事背大相機出門﹐ 一定會被老婆罵。

2。 QV4000 不能當隨身機。

開機太慢﹐ 快門遲滯太久﹐ (什麼叫天長地久﹐ 海枯石爛﹐ 我最知道了)
而且太大。 現在 GX100 回來了﹐ 它又要回到床底下的鞋盒去了。

3。 GX100 其實不錯。

在以為 GX100 搞丟了的日子裡﹐ 一直在想要買那一台來替代。
LX3 當然是考慮中的首選﹐ 但卻不是唯一。 有幾次逼自己做個選擇﹐
還常想要再買 GX100/200。 因為它除了高ISO表現太差以外﹐
並沒什麼好挑的。 而且關機再開﹐ 所有設定都還記得﹐
跟 FM2 一樣﹐ 這點實在太可愛了。 LX3 可能也可以﹐ 但我不確定。

GX100 的高 ISO 可以用慢快門來補償﹗ 而且適合小相機的題材
(人物﹐ 隨拍﹐ 等) 畫質常不是那麼重要。

例如這篇最底下是 GX100 裡的最後一張。 現場比照片還暗。
但是用 0.4 秒的快門還是可以拍﹐ 雖然畫面有點糊﹐
可是用來紀錄所住的旅館還是可以的。

對不起 GX100﹐ 以後我不會三心兩意﹐會從一而終了。
這是這次 GX100 失而復得的最大收穫。


#1 別來無恙的 GX100


#2 旅館的停車場


#3 旅館的房間。 把相機放進 cooler 前的最後一張﹐
看得到床上的 cooler 嗎﹖ 在沒開的檯燈下面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這下大嫂不就知道相機曾丟過了?

Eric said...

她不看我的部落格﹐ 所以不知道﹐
昨天收到﹐ 我還說是新買的。

跟買新相機比起來﹐
相機丟掉會被罵得更慘。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