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瑣事幾樁

今年特別冷﹐ 而且冷得久. 昨天跑步還要把長褲長衣翻出來穿﹐ 只是天氣涼爽﹐ 跑起來很舒服就是了. 今早上班還穿羽絨衣。 電視說是 36 度.

照美國農民曆計算﹐ 下禮拜我們這裡就可以種蕃茄了﹐ 可是我上周到菜園翻土﹐ 下層的土還是很冰. 我看跟去年一樣五月中開始種還差不多.

Elissa 的學校還無法決定﹐ 不過多考慮到好幾點以前沒想到的東西﹐ 希望到時會做出最好的決定. 下裡拜還要到 JHU 看一下﹐ 同時我也跟 TCNJ 要求再去看一次﹐ 最好可以去上堂課.

在比較兩校的時候﹐ 我發覺現在放棄 Rutgers 太早了一點﹐ 因為它提供了另外一條蠻好的選擇﹐ 它應該是三個學校最好唸的﹐ 而且將來的工作比較穩定﹐ 對做父母的來說比較安心.

Elissa 開始跟朋友準備畢業舞會的事了﹐ 剛去買了雙鞋﹐ 很高﹐ 是金銀之間的顏色﹐ 還蠻好看的. 照片在後面.

公司罷工的風聲好像比較緩和了﹐ 不過這是我自己的猜想﹐ 不知準不準﹐ 還是趁有時間的時候多印些資料﹐ 如果臨時要用到﹐ 才有佛腳可以抱.

上次到康州把GX100搞丟了﹐ 雖然它的高ISO跟弱光/逆光的表現被我嫌得要死﹐ 現在有機會換機﹐ 卻也沒有把它排除在外﹐ 因為我喜歡它的操控性﹐很多小地方很難想到要舉出來說明﹐ 但 關機再開﹐ 它的設定都還在。 連對焦距離也沒變﹐ 實在方便.

再看黃仁宇的地北天南敘古今﹐ 看到費正清說學歷史是在分析不是在敘述﹐ 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也因為如此﹐我看豐臣秀吉看得很煩﹐ 那作者毫無分析能力﹐ 遇事以他說了算帶過去。是寫得很濫的書﹐不知台灣為何會出版﹐ 大概是要把戰國群雄湊齊吧.


#1


#2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