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光陰的故事

朋友介紹我看光陰的故事
說我一定會喜歡
因為是我們這一代的故事

我看了以後 覺得還不錯
但實在拖得太長了

我以為54集是54小時
不料一集是兩小時﹐ 總共108小時
跟梁山泊的好漢一樣多

還好我很早就發現可以跳著看
我是在 Youtube 上看的
每集十段﹐ 每段大約十分鐘

我只要看幾分鐘﹐ 知道大概以後
就可以跳三段﹐ 這樣還接得下去
不過還是花了二十幾個鐘頭

蓄意的懷舊沒什麼
所以沒時間的人就不必看了

不過俊男美女加不錯的故事
有時間需要浪費的人還是可以看

我喜歡它的宣揚人性的善良面
比較有特色的是茜茜失學以後的發展
這段紅顏薄命的故事雖然煽情依舊
但拿捏得很好﹐ 相當有深度
其他的橋段有很多就太老套了

我隱約覺得它是對海角七號的反撲
不過也許是我太敏感了

一美如果考上淡專
那時的牛津理學堂是長得這樣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