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去上課了

不過就接個第四台
為什麼要上那麼多課呢?
因為要把工作做好嘛!


#1 這是上課的地方
剛到那天還下著雪
停好車﹐ 抬頭一看, 嚇了一跳
我以為我們的辦公室都是美侖美奐
怎麼這間長得這樣子?
不要是走錯地方, 上了賊船

原來這不是辦公室﹐ 是車庫
照片裡的小門是給人進出的
車子用兩邊的大門


#2 這是裡面


#3 另外一邊

為什麼拍得模糊呢﹖ 因為做賊心虛
這裡的人對我們不太友善
他們如果罷工﹐ 我們就要取代他們
我們的關係很尷尬


#4 有夠克難了吧﹖


#5 上課的教室和同學們


#6 教室有布置成我們將來的工作環境

網路電視是用把電話線變成高速線路
再用網路下載電視

我對 Local Loop 略知一二
所以上起課來很輕鬆, 也很好玩
因為以前書上看到的
現在都可以摸到


#7 還有一間假房子

我們上課的內容
就是要我們從街上拉線到家裡
把一切接到你能看電視跟上網為止


#8 這是我們老師
是退休員工, 現在改行當 Instructor
他的處境比我們更為難
因為他退休前也是工會成員

對上這課有很多同事相當排斥
影響我們的正常工作是其一
跟工會對抗是其二
但最常被談到的是要爬電線桿跟梯子

爬電線桿的機會太少了
所以被取消了
但爬梯子還是要的

上課的細節就不談了
只說比較好玩的爬梯子


#9 這是我們的訓練設施
有假牆和真電線桿
有點像回到新兵訓練中心

電線桿沒電
其實防止我們觸電是課程很重要的一部份

這是星期四
雪在星期一晚上就停了
但一直很冷
星期四算最暖和的
大概有四十幾度


#10 首先要把梯子從車頂拿下來

這關就把一些比較矮的女生刷下來
其實不能說矮﹐ 因為我也拿得很勉強


#11 然後還要把梯子搬動


#12 這位女同學過關了


#13 再來就是檢查梯子有沒有損壞

安全第一對我們來說可不是口號
要戴安全帽﹐ 安全眼鏡﹐跟皮手套
只有皮手套送我們帶回家
帽子跟眼鏡要繳回去


#14 梯子有三種
這是最矮的


#15


#16 重頭戲來了
要爬到從梯子頂端算下來第四格的高度
然後伸手到梯子旁邊做動作

兩張梯子看來差不多高
但右邊那張較長的沒有全伸出來
我們怕死﹐ 公司更怕我們死


#17 其實我是第一個爬
這是梯子頂端
我怕高, 不過這種高度還不怕

我們靠牆爬是比較簡單的爬法
看到這兩個鉤子嗎?
它們可以往外折出去
然後鉤在電纜上
這樣爬起來更刺激

不過我們用不著這種高等技術
就不用練了﹐ 以免我們出狀況


#18 一覽群山小

沒有一個人重疊到
這張運氣真好


#19 每人都要爬
我們這班全員過關
據說前無古人


#20 除了爬梯子以外
我還學了各種電視電纜的差別
跟怎麼連結各種複雜的家電組合
算是相當有用的常識
以後有人要接電視就來找我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