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XC Intro

XC 就是 cross country 的簡寫﹐ 也就是越野賽跑.
越野賽跑好像是從歐洲帶過來的﹐ 在我們這附近的高中裡還蠻流行的.
因為高中生要加入校隊很難﹐你必須是全校前幾名才有機會.
不然就只有參加越野賽跑了﹐ 它沒有名額限制(校際比賽時當然有)﹐
但練習不能缺席請假﹐ 不管任何理由缺三次就要被除名。

越野賽跑是非常好的運動﹐ 我很高興它在我們這裡很流行.
越野賽跑的野有多野呢﹖ 因地而異。 通常就是公園裡的步道.
據說我們這裡的 Holmdel Park 是東岸越野賽跑的聖地之一﹐
以難跑出名. 是全國數一數二不好跑的. 難跑的原因是
它高高低低的起伏很大﹐ 很陡. 陡坡不管上下都很難跑,
上坡跑不快, 下坡怕太快要煞車.

Holmdel Park 我跑過一次﹐ 五千公尺跑了二十九分. 本來我可以吹牛
說任何矩離從一百公尺到馬拉松我都可以在世界紀錄的兩倍
時間以內跑完﹐ 但在這裡就破功了. 這賽道的男生紀錄大概是
15分﹐ 女生大概多個兩分鐘﹐ 這次男生最佳成績是15分51秒﹐
下禮拜的 State Final 成績應該還會更好.

Holmdel 在新州中部﹐ 高速公路旁邊﹐交通方便﹐ 所以每年到這時候
就有州級的比賽。 好友何德生的小孩是跑越野賽跑的﹐ 還當到隊長﹐
所以他對這些比賽很瘋狂﹐ 我也跟著湊熱鬧﹐ 對這些高中男女生的
英雄事跡也略有所聞.


#1 11月22號那天大概40度F左右﹐ 但有風﹐ 很冷.
有些學校搭帳篷給選手們避寒.


#2 不過沒有冷到這個地步要裹棉被吧﹖
這個 style 還蠻流行的﹐ 在賽場常看到.


#3 越野賽跑不太容易看﹐ 因為不像田徑賽
選手繞著跑道跑. 你站在定點就可以從頭看到尾.
不過設計場地的人通常會把起點跟終點放在差不多的地方﹐
這樣才好工作﹐ 選手的接送也才方便.

這裡是終點﹐ 穿彩色夾克的是工作人員
快到終點的這幾百公尺﹐ 賽道有用繩子圍起來﹐
主要應該是要控制觀眾吧.


#4 這是往另一邊看過去﹐ 等一下選手們會從右邊跑過來


#5 統計成積的人﹐ 我猜他聖誕節扮演聖誕老人.


#6 起跑七分多鐘了﹐ 再不到十分鐘第一名的就要衝線了


#7 全家都來支持﹐ 所以 Elissa 的比賽我只要能去都會去


#8 連狗都來了


#9 那天天氣變化很大﹐ 有時大太陽﹐ 有時大陰天﹐
一付要下雨的樣子﹐ 像現在就是一邊太陽一邊雲


#10 熱身跟怕冷的人﹐ 太扯了吧


#11 記者吧﹖ 器材好﹐ 穿得"舒服".
那個鏡頭應該是反射鏡﹐ 是便宜一點的特長鏡頭.


#12 等一下跑者會從樹林裡衝出來
穿黃衣的是要給後面的人打信號


#13 這張效果不錯, 因為天氣變來變去,
拍照的機會很多


#14 還沒輪到的人就在旁邊等.
花5, 6小時就是要跑那二十分鐘.
何佳峰說他們去比賽的時候,
大多數的時間就是在等.
他們就順便寫作業.
不過他是好學校的學生,
那天我沒看到任何人在寫作業.
但我上次去看 Elissa 打球﹐
她的同學也是在場邊寫作業.


#15 Rob Andrews (下篇會介紹) 的爸爸
據說曾是美國800公尺的奧運代表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