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Multi-culture Day (表演篇)

自從不當校長以後﹐ 對學校的事比較沒有放在心上.
所以當文化主任跟我說今天下午是 Marlboro 的 Multi-culture Day,
我稍微嚇了一跳﹐ 我知道她是想要我去照相﹐
但不好意思開口. 雖然沒有心理準備﹐ 但反正沒事,
就去耗個下午吧. 要記邊吃飯邊把相機電池充電就是了.

下午到了High School﹐ 還好人不算太多﹐ 因為這是本鎮第一次
的 Multi-culture Day. 這位新鎮長還蠻會做順水人情的﹐
反正事情都我們在做﹐ 他也樂得佔個政治正確的名聲.

Multi-culture Day 是在我們這裡最大的高中舉行﹐ 分兩部份﹐
一是靜態的展示跟各國食物品嚐﹐ 一是舞台上的表演. 今天先寫表演部份﹐
展示部份下次再寫.

舞台表演是我們的強項﹐ 這附近機關團體有事都找我們出節目﹐
可是我們疲於奔命﹐ 所以這幾年的方針是能推就推﹐ 不然就出動
我們拿手的扯鈴隊﹐ 因為 Overhead 最低.

到了學校我先看舞台﹐ 果然背景布幕貼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
我猜這是政治妥協的結果﹐ 各門各派都要把他們的東西擺上﹐
就造成這樣.

#1 亂七八糟的舞台背景

不管了﹐ 盡力而為就是了. 節目一開始當然是長官致辭﹐
然後是各族裔感謝長官給我們這個機會﹐ 我幾乎要吐血.
明明是人家要我們的選票﹐ 卑恭如此反而被人與取與求.

節目一開始是希臘舞﹐ 舞步簡單但跟電影裡看到的有像﹐
而且表演者穿上他們的傳統服飾﹐ 還蠻好看的.

#2


#3

接下來的印度舞蹈就活潑多了。 印度人在 New Jersey 的外國人口中
佔最多數﹐ 有四十幾萬人﹐ 我很多同事都是印度人.

#4


#5


#6


#7

再來是各國的服裝表演﹐ 表演者是有背條彩帶跟選美
一樣寫著國名. 雖然都看不到﹐ 但很明顯這些人是
長得很不一樣的.

#8 敘利亞人. 不知他們在學校的感覺是怎樣﹐ 我們這裡是
猶太人的勢力範圍﹐ 學校碰到猶太節日都會找名堂放假.


#9 不知那個國名是 South 開頭的


#10


#11


#12 這是印度人


#13 連背影都很好看

很可怕的肚皮舞﹐ 不多介紹了.

#14

俄國的音樂表演

#15 這東東叫 Oud﹐ 唸霧.


#16 這家伙最好混﹐ 從頭到尾拍沒幾下﹐
另一邊還有一個也是在混的, 就不拍了.

另一隊俄國人的唱歌表演

#17

華夏中文學校的表演﹐ 都是家長.

#18 這位是我的前同事﹐ 跳槽到 Cisco 了.


#19


#20


義大利學校推出的兒歌表演﹐ 打可愛牌 - 有效.

#21


#22

另一隊俄國兄妹檔的唱歌表演.
兩人都唸音樂補習班﹐ 都很會唱,
尤其是這個妹妹.

#23


#24


#25

最後各族裔穿上傳統衣服上場﹐
我們派出美女俊男三對.
男上害羞跑了﹐ 女生倒很大方的留下
難得打扮一下的倩影.

#26


#27


#28


#29

有注意到沒有扯鈴表演的照片嗎﹖
照片拍了﹐ 放在 Flickr 上. 背景太亂
扯鈴很難拍. 而且他們都是我的愛將﹐
要貼照片很難貼得公平﹐就乾脆跳過去了.

以上節目我們的扯鈴不算﹐ 大概印度舞
跟最後的唱歌最好. 另外一個越南唱歌我也沒
貼照片﹐ 因為人都躲在麥克風後面.

還有一個義大利歌劇我也跳過了,
我覺得這種場合由個人來表演不太恰當.
(但那個俄國小女孩也是個人表演啊﹖
我實在太偏心了! 應該是小孩可以大人不行吧﹖)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可惜錯過了!

Eric said...

我也是當天早上才知道的.
(我有收到通知, 但沒打算去, 所以沒放在心上)
沒打算去的理由在第一張照片的後面有暗示到.

不過謝主任花了很多時間參加籌備,
我去拍也是應該的.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