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還是很好吃﹐ 但是....

重做一遍 Granola Bar﹐ 還是非常好吃.
不過這次我把卡路里估計了一下,
做一次4400卡﹐ 切成24小塊﹐
每塊將近兩百卡.

所以我上次說好吃高纖又低卡﹐
低卡的部份是錯的.

兩百卡一塊有多大呢﹐
請看最後一張照片跟湯匙的比較.
我很斯文的吃﹐ 一口五十卡.
上帝真愛跟人類開玩笑.

卡路里的來源是 Oats﹐ 煉乳﹐ 和巧克力.
前兩者動不了﹐ 下次拿巧克力開刀
把它減半看會怎樣.


#1 右邊是 Wheat Germ﹐ 不知道是什麼東東﹐ 反正建康又有助口感﹐ 就加了.


#2 加了 chocolate chip, sliced almond, 跟 dried cranberry.
白色的是椰子絲﹐ 這東西很重要


#3 加煉乳﹐ 再來的步驟我很不喜歡﹐ 因為要用手攪拌﹐
我不喜歡手黏黏的﹐ 所以才不再做麵包了.


#4 放到烤盤裡﹐ 這烤盤略小了一點﹐ 我希望做稍大一點﹐ 薄一點
但... 只好將就了.


#5 烤好的樣子跟以前差不多


#6 黏到盤底了. 所以不能鐵齒﹐ 說要塗油就要塗油
這是不塗的下場.


#7 好看是說不上﹐ 但真是好吃


#8 兩百卡的誘惑.
很努力的克制才可以吃到四口.
以前兩口吃完﹐ 那滿足感很難形容.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有一陣子愛死了這東西,結果現在吃膩了:-(

Eric said...

哈哈﹐ 這可是我的必要之惡.
平常輕鬆跑我是空腹﹐ 讓身體習慣以脂肪當燃料.
Hard Run 跟 Long Run 我就不敢空腹了.

以前吃 PowerBbar﹐ 也是一根兩百卡﹐
但體積大兩倍, 而且也不太好吃.
這個好吃又是實用.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