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17

一滴水紀念館

常聽到淡水有間一滴水紀念館,但不太清楚在那裡,這天就去找找看

# 1        這裡在血清試驗所下方,離市區有點距離,是淡水我很喜歡的一段路

# 2        從彰化縣來支援的?

# 3        入口在往高爾夫球場的路上

# 4        和平公園的招牌背光看不太清楚,不曉得紀念館原來是在這公園裡

# 5        規劃得很不錯的公園,感謝政府沒有把這麼好的地段出讓給財團

# 6        看到一輛通風非常好的箱型車

# 7        肥肥的和平之手

# 8        另一件作品

# 9        這種說明對我們這種門外漢很有幫助

# 10       只要沒有人,什麼地方都很好

# 11       可愛造型的座椅

# 12       看來這裡是王老師的地盤,都是他的作品

# 13       另一張椅子

# 14       我不同意羊代表和平,和平要以實力做後盾,羊憑什麼維持和平

# 15       高低有致的園區

# 16       穿過這個門就是一滴水紀念館的範圍

# 17       和平公園大致這樣,小巧可愛是很不錯的地方

# 18       一滴水紀念館的地勢比較高

# 19       就是這一棟

# 20       我以為題字的人要官做得大或字寫得漂亮

# 21       很典型的日式展覽場所的佈置

# 22       這是由來,難怪會忽然在淡水冒出來

# 23        看來我不該用 “忽然冒出來” 的說法,這是很多義工的努力

# 24        取名一滴水的由來,我還以為是跟自來水有關

# 25        此棟建築物的模型,我很喜歡這種表現方法,簡單的讓外行人看得懂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