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6

東京到新潟 (續完)

# 1       逛過市場也吃過飯了,要往金刀比羅神社前進,挑一條比較有趣的巷子走

# 2       以前可能是很熱鬧的一條街

# 3       招牌上的日式書法,大概寫的是古町酒房吧

# 4       特色老屋

# 5       很多賣酒的地方

# 6        很難想像這裡會燈紅酒綠的樣子

# 7        原來金刀比羅神社這麼小,看地圖以為要更可觀才是

# 8        找了老半天看不到和船模型

# 9        很典型的擠在社區裡的小神社

# 10      怎麼有很委屈的感覺

# 11       這也太因陋就簡了吧

# 12       離開失望的金刀比羅神社我們決定不玩了,往車站走。這不是動不動就會淹水嗎?

# 13       從車站附近的天橋上看,真的有很蕭條的感覺

# 14       回程車上雜誌的廣告,看來跪坐對日本人也是很大的負擔

# 15       回到東京車站當然要再順便逛一下,東京一番拉麵街的第一排隊名店竟然沒人排

# 16       排隊的規矩:要人到齊才可以開始排,不能一人排隊等排到了其他人再插隊
如果排隊中要上廁所,要跟前後的人打個招呼

排隊一向是我的最怕,本來排在比我先到的人後面是應該的,但怕的是插隊
對非法插隊的我一向仗義直言(限在不能帶槍的地方。但可帶槍的地方沒有人插隊吧?)
可是合法插隊的呢?我只有忍著一肚子氣。所以我通常是很阿Q的說排隊是犯賤,然後選沒人排隊的地方

淡水馬偕醫院的排隊方法我覺得非常好
掛號時有一個號碼,依號碼報到,報到時如果過號,要排在兩號後面
如果一大堆人過號,那每看完兩個順號補一個過號,這樣照規矩早到的不會被擠到太後面

不過餐廳每次需要不同數目的位子,這方法就不能用了,六厘舍的方法可能最好

# 17       排到這裡還要再等 45 分鐘,很貼心的提示

# 18       快排到了,可以先研究菜單才不會在點菜時浪費別人時間

# 19       規矩很多,但也解釋得很清楚,顯然是爭議不斷後歸納出來的辦法

# 20       因為不要排隊,終於吃到聞名的六厘舍

# 21       吃完覺得還好而已,如果要排隊才吃得到我會很生氣

吃東西真的要看個人口味,一窩蜂跟名嘴去吃沒有什麼道理
最近剛看到一個特別節目,為了要幫助熊本震災,電視台推出九州拉麵特集
舉四家為例說明九州拉麵的特色,四家是 だまる,一幸舍,二男坊,和 丸幸
它並不強調這四家是九州名店
我蠻喜歡這種報導方式,不然不是叫大家不要去光顧其他的店嗎?

吃完拉麵再逛逛東京車站又回上野逛多慶屋,準備明天一早回家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