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6

羽田機場

最近幾次過境日本,如果有停留幾天的話,都買到從羽田回台灣的機票
我覺得比從成田回去好,因為成田飛到桃園,羽田飛到松山
從松山坐計程車到士林很快,跳不到兩百塊

# 1       羽田的燈光佈置走冷調,我還蠻喜歡的,羽田剛被選為全世界最乾淨的機場,果然有像

# 2       據說算人次,羽田比成田大多了,但羽田的國際航站是小咖,它主要做國內生意

# 3       一大早的班機遊客還不多

# 4       除了到松山比較近以外,我覺得羽田也比較好玩,它有仿古街道

# 5       其實就是賣店做成仿古,我很喜歡這個噱頭

# 6        這個舞台實際使用的機會不太大吧

# 7        日本歌仔戲,據說日本人也聽不太懂

# 8        最近常看一個講歌舞伎的節目,下次也許會去開洋葷

# 9        大角的名字會一代傳一代

# 10      比較小咖的大概就不必了

# 11       沒有人的時候連機場的商店街都蠻好玩的

# 12       一堆杯子,這是賣什麼的?

# 13       原來是賣日本高湯的

這個在 NHK World 的節目看到後,趕快跑到日本橋去試了,但有點失望
昆布跟柴魚高湯的口味雖然不錯,但要自己用鹽或醬油調味
可能是自己調得太差,沒有驚艷的感覺

我可猜想他們他們提供原味的理由,但要給外國人吃的還是由他們調味比較好

# 14       我們好像在左邊的桃園吃早餐,日式早餐不管洋食還是和食我都很喜歡

# 15       這個假日本橋上次沒有看到

# 16       做得有模有樣

# 17       仿古就要連的工法都仿,如果用鋼筋水泥再塗成木頭就會很難看

# 18       感覺日本人有努力保存他們的固有文化

# 19       這個日本橋在大廳的一頭

# 20       利用這空間做這個展示是很好的主意

# 21       是原來的一半大,東京江戶博物館那個好像是原來大小

# 22       還有圖畫說明

# 23       算是日本的清明上河圖吧

# 24       等飛機的時候慢慢看還不錯

# 25        我真希望他們把這放到網上,再加詳細說明

# 26        ANA飛台灣的飛機餐比 United 好多了

這次的日本 JR Pass 之旅到此全部結束
這是我第二次用 Pass,上次是到九州
九州比較小,用五天的 Pass繞一圈剛好
但JR Pass 可以到的地方比較多,就讓我犯了貪多嚼不爛的錯誤

本來只要去日光,姬路,跟名古屋,但擠出來了一天就跑到新潟
結果把自己搞得很累影響了最後幾天的旅遊品質

不過在日本只要想到東京以外的地方走走就要買 Pass 比較划算
下次想去金澤,查一下票價結果發現單趟來回的新幹線比七天的 JR Pass 還貴
日本的鐵路票價政策實在很糟糕

不曉得可以不可以買到飛到金澤的機票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