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6

熱田神宮

看完犬山城的下一站是回名古屋看桶狹間之役的古戰場和熱田神宮
桶狹間之戰到底是在那裡現在已不可考,上網只找到洗今川義元被砍下來的頭的地方
因為交通有點不便,所以到底要不要去一直猶豫不決,那就先到熱田神宮再說吧

先說感想:熱田神宮也許地位很高,不但歷史悠久還曾經藏有三神器之一的草薙神劍
不過以我外行人看熱鬧的觀點,它不是一個很好“看”的神社。來過了,點個卯就好

# 1       日本車站大都有一個共構的百貨公司或購物廣場,這個叫 Pare Marche 是名鐵的地盤

# 2       我們在裡面逛了一下,覺得普通,到底已經到了名古屋比較不熱鬧的地方了
我們在裡面找了家炸豬排店吃午餐,在日本炸豬排是很安全的選項,這次也不例外

# 3       看到會館兩字,我知道我們又從後門進來了。會館是租給人家辦儀式的

# 4       有可能是神社的重要財源

# 5       會館再進去一點的廣場

# 6        大部分人都盛裝而來

# 7        很多人在這裡拍照

這建築我看不懂,我常抱怨台灣用現代工法做假的古建築,這次由日本人示範

# 8        這個社徽也很特別,上面是豐臣的五七桐,下面是源氏的下半
合起來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 9        看起來好像木頭,但又有點假,覺得是要強調它的新

# 10      這建築後面有條步道,走到裡面才開始有些老東西了

# 11       很有名的老樹

# 12      很虔誠的日本人,這裡奉的是神道教裡地位很高的神

# 13      這間很小,但一片莊嚴肅穆,我不敢在那裡舉起相機,走遠了才拉長偷拍一張

# 14      神社在牆後,建物本身還看不到,但看得到屋頂的一部分

# 15       這裡才是熱田神宮的主殿

# 16       斜向上的叫千木,平躺的叫鰹木,有何意義我就不知道了

# 17       有人在舉行婚禮

# 18       攝影師的裝備,看來閃光燈比相機高檔

# 19       很熱鬧的地方

# 20       入口參道旁邊有關於熱田神社的詳細說明

# 21       一千九百年在日本算很久以前,不過要連神話一起算才那麼老

# 22       小時候看過日本開國奇譚,絕大部分內容都忘了
但還記得一段用很粗燥的特技拍的,一位大俠殺了一條八頭龍,從它背上取出一把寶劍
原來那就是草薙神劍

# 23       看完說明就接近入口鳥居了

# 24       寶物館我們沒有進去

# 25        因為看這說明這裡比較像辦公室,似乎不值得買票進去

不過那兩把大刀我們倒很認真的研究了一下。八成是儀式用的
不然就是根據傳說打造的,像那 82斤的青龍偃月刀

# 26        旁邊的八劍宮,很古樸的造型,很新的蓋法

# 27        這棟就有意思多了,但很小,難道是模型?

# 28       這棟就比較像樣

# 29       這個部分應該有個名稱,不過我不知道。看完這裡我們決定不去找桶狹間了

回頭看名古屋城去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