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6

姬路城好古園

好古園在姬路城邊,門票跟姬路城一起買的話有優待
不過這大概是唯一優點,不是時間多或特別喜歡日式庭院的就不用去
我是屬於時間多那一類

# 1      就在姬路城隔壁,一下子就到門口

# 2      裡面有條長廊,有人在拍照,因為抓到楓葉的尾巴

# 3      有流水

# 4       有楓葉

# 5       配上池塘,時間對的話應該很漂亮

# 6       那些石頭可能有什麼意思,不過我是看到樹梢的姬路城天守

# 7       照例有貪吃的錦鯉

# 8        以前可能是大官的房子

# 9        我喜歡這種歪歪的樹

# 10      籬笆是用紮起來的稻草做的,應該每隔幾年就要換吧

# 11      好古園沒什麼看頭,不到一個小時就解決了,往出口的長巷倒很氣派

我們沿著另一條商店街往車站走,一路看不到什麼東西,日本的不景氣很明顯
到旅館拿了寄放的行李後就離開姬路了。姬路市好像就一個姬路城比較可觀

# 12      要搭到名古屋的新幹線倒是很漂亮,可能是比較新型的

# 13      裡面的裝潢我很喜歡

# 14      很快到了名古屋。我不知道名古屋是日本第四大城
也不知道它就是以前的尾張,不然可能早一點就來了

在名古屋我們住 Super Hotel,通常它的地點都不錯,離車站很近
這次住的這家在地圖上看起來還好,但下車後還要走十幾分鐘,因為名古屋站蠻大的

這是路邊旅館的 Limo, 很明顯是純西式的旅館

# 15      旅館房間的景觀

# 16      放下行李我們又往回走到車站,因為想到比較熱鬧的地方逛逛

# 17      名古屋站,這次空手出來沒有行李比較有機會拍照

# 18       從JR名古屋要走到名古屋地鐵站,要走一陣子,所以我說名古屋站很大

# 19       終於到地鐵站了

名古屋有好幾條地下街,我們大概是往榮一帶走
本來也有上到路面,但對當地不熟,走沒多久又鑽到地下,地下街的標示比較清楚

# 20       出來幾天了,中國胃在抱怨,所以我們挑了家中國店吃麵

# 21       吃麵附白飯是日本式的吃法,但是擔擔麵倒是很道地,很好吃

# 22       又看到鼎泰豐的分店

# 23       逛不出什麼名堂又回到名古屋站,這個好像東京車站的銀鈴廣場,是等人會面的地方

# 24       市場買了一顆柿子,蠻好吃的。吃完睡覺明天到犬山城

# 25       Super Hotel 的免費早餐

# 26       通常我會把每天的行程排得太滿,但確定想去的都排在前面
所以吃完豐盛的早餐以後,逛到肚子餓,那時大約是下午兩三點,想去的地方都去了
吃過午飯以後的行程就算是賺到的,我喜歡這種感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