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6

台灣生活 - 爆胎與雪恥

騎了一輩子腳踏車從來沒有爆胎過,那天終於給我碰上了

# 1      楊老師去日本玩了,騎車的就我們兩人

# 2      騎到大直橋掉頭

# 3      原住民風味的壁畫

# 4      停下來拍彩虹

# 5       看到有跟上來,正要再起步,發現前輪扁了

到那邊可以補胎呢?大直圓山都不熟,最近可能是士林,不過要先離開河濱自行車道再說
小推了一陣子,從圓山橋附近出來,陷入車陣。我們往人多的地方走,比較可能有車行

照說可以 Google 看那裡有車店,但有地址電話還不見得很快就找得到
所以看到路邊停了一輛大一點的計程車,我就打算施展花錢消災法
試試看發現腳踏車塞得進去,就決定搭回淡水了
感謝建勝在我危難中不棄不離,但我一得到解脫就把他遺棄,真丟臉

回到淡水當初買車的捷安特,老闆三兩下子就換了一條新胎,還把變速調了一下
這車騎沒兩次前變那個鐵框就會磨到鏈條,我以為這是便宜車的宿命,就盡量用不會磨到的檔
原來會的人隨便調一下就沒聲音了,看來我也要學一點基本的單車故障排除

# 6       據說騎馬摔倒了要趕快爬起來再騎,不然以後永遠不敢再騎
騎腳踏車大概也是這樣,所以趕快約第二天老地方見

# 7       這次路線由我選,我挑走大漢溪兩岸
為了希望能盡量往上游多走一點,我建議走較短的二重疏洪道

結果這是個壞主意,疏洪道雖然比較近,但要過馬路,我不喜歡,回程就走淡水河畔了

# 8       新北大橋頭是大漢溪自行車道的起點

# 9       幾條公路在這裡交叉

# 10     這新海橋的牽引道不是隨便什麼人都爬得上去的

我們的計劃是沿大漢溪左岸往上游走,在五點半過橋到對岸再往回走,這樣騎四小時
但我看錯地圖,以為有很多地方可以橫渡大漢溪,其實過了這個新海橋,只有城林橋可以過河
而且這條自行車道的起點有幾隻侵略性很強的野狗跟一大灘水,以後不走這段了

# 11       遠看用長鏡頭壓縮才顯得可怕

# 12       前方有座漂亮的橋

# 13       板橋的高樓群

# 14       土城的高樓群

前景是河濱的遙控飛機飛行場,我們在這裡看了好一陣子

# 15      很輕便的飛機,用電池,聲音很小,肉眼看不到螺旋槳,駕駛技術很好

在這裡我們估計不可能在時間內到達城林大橋,於是就往回走

# 16      新月橋是最近的過橋點,地圖上沒有

# 17      上去了才發現這是一個行人專用的橋樑,機動車輛不能使用

東京河川上有些這類的人行步橋,我覺得非常好

# 18       過了新月橋,很快就走完大漢溪右岸,下一個過橋點是新北大橋

# 19       這是一個吊掛在橋體下面的人行步橋,我覺得是個好主意

# 20       這步道很長

# 21       天快黑了,景觀不錯

# 22       咦?那不是新北大橋嗎?那我們剛才在什麼地方

# 23       原來這地圖新北大橋的標示是錯的

# 24       Google Maps 的這張才是對的,上圖的弧線是兩條橋,重翠橋被漏掉了

回程有點晚了,到淡水前有一大段算是夜騎,沒有很喜歡但可以接受
這樣以後就可以走比較遠的地方了

這是這回台灣行的最後一騎,下次秋天回來,騎車應該會舒服多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