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6

成田到日光

每次回台灣過境日本最苦惱的事就是怎麼處理行李

我們通常帶兩個旅行箱和兩個後背包,在日本我們需要一個旅行箱跟兩個背包
剩下一個旅行箱如果成田進成田出,就存機場
成田進羽田出,就由成田寄羽田,因為登機跟領行李在不同航站,會稍有麻煩但不嚴重

這次也是成田進羽田出,不是照例由成田寄羽田就好了嗎?
本來以為這樣,但因這次會住好幾間旅館,沙盤推演每日行程時就發現問題了

因為不想帶著行李逛景點,所以 check out 以後行李暫放旅館,回程再去拿,多跑一趟路而已
但到日光那天,前晚住宇都宮,下一晚住中禪寺湖,回宇都宮是逆向,行李怎麼辦?

最後決定兩個行李箱一個從機場寄東京最後一站的旅館
另一個行李箱存宇都宮車站,我們輕裝到中禪寺湖過一夜,回程再拿它

東京旅館我請天文幫我寫了封很客氣的信問他們,他們也很客氣的同意幫我收,沒問題了
但宇都宮車站儲物櫃客滿怎麼辦?那就拖到日光再存。如果日光也滿了呢?
那就拖到廟門口存那邊的商店。雖然不是完美,但決定就這樣上路了

# 1      飛機 2:27 著陸,搭到 3:44 的 NEX,因為換了 JR Pass 也寄了行李,所以算很快

# 2      車子到站了但還不能上車,因為要讓清潔人員整理內部

# 3      第一次搭 NEX (Narita EXpress),我們以往都搭最便宜的京成本線

# 4       是新幹線等級的列車,我們很滿意

# 5       優待票來回四千,單程兩千,算物有所值,但我大概不會再坐了
因為它雖然是特快車,但走慢車道,不但開得慢,停的站也多
除非要坐到新宿或橫濱,我不覺得它比京成本線快多少

# 6       一小時後到了東京車站,轉 5 點的 Tsubasa 到宇都宮

# 7       新幹線跟 NEX 差不多吧!下車前要先拿好行李,因為它停站時間很短

# 8        常看新幹線的車頭對頭接在一起,這次看清楚了
車頭流線型的風阻可以推到一邊,露出裡面的聯結器,這樣就可以接在一起了

# 9        在宇都宮站下車覺得很荒涼。這是最熱鬧的一張照片,是停車場改建的餃子街
可以看得出來相當克難,再度確定我以為的日本只有東京大阪比較有生氣,其他地方都苦哈哈

# 10      在旅館放好東西出來找地方吃晚飯,到處烏七八黑只有這裡有點燈光

# 11      在日本鄉下打工的行情,跟五年前在京都的差不多

# 12      應該是平價洋食餐廳,房間很大人很少

# 13      海鮮蓋飯,東西意外的好吃,也很便宜,有感覺到鄉下的物價比較便宜

# 14      漢堡跟炸牡蠣,左上那塊石頭是用來燙肉排的,也很好吃

# 15      難得這家 Super Hotel 有溫泉,趁換女生洗之前去泡了一下

泡完喝這罐加梅干的 Highball, 比冰結好喝,可惜之後就一直找不到了

# 16      旅館對面是家很大的釣具行,宇都宮不靠海啊?

# 17      吃早餐的地方,這家 Super Hotel 便宜又好,是這趟最便宜的旅館
可能是因為地點不算很好,離車站要走 20 分鐘

# 18      日西合璧的早餐,我們很喜歡,還灌了三四杯飲料

# 19      吃完飯到宇都宮車站搭 JR 到日光,以為宇都宮是鄉下,沒想到這樣人山人海

# 20      上車前要先把行李放寄物櫃,要放兩天,那機器只吃西瓜卡,但我那兩張都不能用

可能餘額太少,我到車站問,站務員派我到便利商店加值,但他們的機器加不進去
小姐很熱心的帶我到一台精算機才加值成功,存好行李才放下心裡的一塊石頭

# 21       往日光車上的廣告,不是該在其他地方廣告嗎?我都已經上路了,不必再跟我宣傳了吧?

# 22       沒多久車上就空蕩蕩了

# 23       車窗外的田園風光

# 24       四十分鐘後到日光,出站後馬上來了一輛巴士,裡面沒有人,早出門就有這好處

# 25       坐到循環巴士,不過沒關係,我有研究過地圖知道怎麼走

# 26       日光是德川家康陵寢所在,到處都看得到東照大權現

我知道日本神社有祭拜天皇的才可以叫宮,如明治神宮
所以一直以為東照宮是家光欺負皇室取的名字,現在才知道有得到皇室的特准

# 27       一路就是觀光區的景象

# 28       繞了一圈才有兩位太太上車

# 29       這裡海拔比較高,山上已經有積雪了

# 30       過了這橋馬上就要下車了

# 31       修建中的三佛堂,我們打算還是要進去參觀

# 32       在這裡買了東照宮的門票,開始我們的日光之旅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所以早上火車站的人潮是上班的人潮?

Eric said...

是上班的人沒錯,常在地鐵站看到非常多人
但人來人往沒有一定流向,只覺得人很多而已

但上班時的火車站,所有人都往同一個方向快步走,形成一條很明顯的人潮

後來在上野車站碰到一條更壯觀的,我們要去的地方被擋住了
想說等一下他們過去了就好,可是等了一下還看不到尾巴
我們只好加入人潮,一邊跟人家往下游走,一邊拼命往對岸擠

等擠出人潮時已經到下游很遠的地方了,要再往上游走回去
是很奇特的經驗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