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6

巴黎最後一夜

這篇的名字看起來有潛力,但其實只是記錄在巴黎最後的一晚

# 1      吃飽喝足繼續逛街去,終於碰到我們最喜歡的傳統市場

# 2      規模不是很大,但卻是我們在巴黎唯一碰到的

# 3      有到裡面巡視一番,但沒有偷照相。拍照的人越來越多,我也越來越不敢拍

# 4       出了市場不久看到一個漂亮的圓頂

# 5       是教堂還是什麼機關

# 6       有 Basilica 字樣,所以是教堂吧

# 7       它正對著這人行步橋,我們要到對岸羅浮宮那邊搭車

# 8        左前方就是聖母院所在的小島

# 9        河的對岸在夕陽下很漂亮

# 10      這位小姐貼那麼近拍,應該是有練過的

# 11      這是這河岸的地勢,左右上下都很精彩

# 12      他們在示範河岸的使用方法

# 13      不比我們淡水河邊差

# 14      好處是人不太多,但更好的是沒有賣東西讓人邊走邊吃

好像富裕的國家都不流行在路邊賣東西給人邊走邊吃

# 15      我們棄水從岸,上來到羅浮宮旁的小路

# 16      雖然有點髒,但在夕陽下還是很漂亮

# 17      

# 18       既然路過就進來拍一下

# 19       要賺錢,終於肯寫外國字了

# 20       

# 21       不知道這裡有一個小凱旋門

# 22       沒做功課不知道是紀念什麼的

# 23       

# 24       再見了羅浮宮,

在巴黎走馬看花三天,會想再回來的就是羅浮宮,如果我對藝術更有興趣的話

在回旅館的車上碰到巴黎著名的扒手集團,過程精彩絕倫,是一生難得的經驗
不過已經為親朋好友表演示範很多次了,就不再寫了(靠寶衣保護壞人沒有得逞)

但我必需承認我以前說法國政府縱容扒手猖獗的講法是錯的
看這次警察處理的方法他們應該沒有縱容,是真的拿她們沒辦法

# 25       回到旅館休息一下要去一家中國店吃麵,結果門雖開著但還沒營業
我們只好到處亂逛殺時間,來到聖心堂腳下

# 26       搭纜車的地方晚上都沒人了

# 27       這裡應該算觀光景點,到處都是賣觀光客的店

# 28       法國人的塗鴉有比較高明嗎?

# 29       這個我們淡水也有

# 30       終於等到店開了,叫胡小姐的店

# 31       絕不是肚子餓的關係,這碗擔擔麵很好吃,端到台北都不會比任何人遜色

不過淑玲的海鮮炒麵就平平而已,但附送的 pumpkin ravioli 就非常棒
那是一位中國人包的,我們來時店裡就他一個人在包水餃
我怕他跟我說法國話,他也怕我跟他說法國話,所以我們站在那裡好一陣子都不講話
後來他才問我會不會說中文,才告訴我們等一下再來

他手法嫻熟,餡應該也是他自己調的,那南瓜水餃真的很好吃

# 32       中間 Carrefour 的餅乾我們在美國常買,不過巴黎的便宜多了

巴黎三天遊記到此結束,再來就是羅馬的了,要趕快趕完好開始寫日本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