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6

七海貨運

開始整理台灣的家了,根據包商的講法是做好就可以搬進去住
但是有些東西要自己買,我無意挑這小小的矛盾,不過也開始列表該自己準備的東西

台灣有很多東西價格很不合理,像家電這種東西我沒辦法,只有任人宰割
但一隻鍋子打對折還要賣我八千多,逼得我不得不把家裡多餘的鍋子搬回去

上網找到 Seven Seas Worldwide,是海運, transit 要 60-74 天
兩隻 61X51X41 公分的紙箱,每隻限重 30 公斤,door to door,$200,比一隻鍋子還便宜

我沒有用過他們所以心中略有不安,但東西是現成的,風險有限
開始作業以後就對他們的程序很滿意,上網填了兩邊地址就拿到一個估價單
然後他們寄來紙箱和包裝材料,我裝好填好報關資料(這點最麻煩,很詳細)
就上網預約由他們來取貨,基本上是第二個工作天就來,所以算很有效率

# 1      箱子就這麼大,放幾個大鍋沒問題,還可以塞很多其他東西

# 2      打包完成,詳細記載裡面有什麼這點比較麻煩

是小東西的話,搭飛機時托運是一件 23 公斤,一百元,價格差不多
但像鍋子這種東西,用大箱子海運比較方便

# 3      所有文件要放在這信封裡,貼在箱子上面

這方法適合搬家的人用,因為他要寄件人本人在台灣收件
所以對寄東西給家人恐怕不是最好的辦法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