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15

日式拉麵包

# 1      很久沒有買拉麵包了,印象中這款的不錯,再買來試試看

# 2      可以吃湯的,也可以當沾麵吃,我當然吃湯麵

我雖然喜歡吃湯麵,但到了不熟的拉麵店,有沾麵的話我還是會選沾麵
因為對鹹度稍微有點控制,而且最後沾汁加湯喝掉並沒有少喝到湯

# 3       一大包算兩人份,這麵量好像有點少

# 4       調味包要先用熱水泡暖

# 5       紅褐色的

# 6       按照說明加入 300 cc 滾水

沒對到焦,因為沒東西給它對焦

# 7       麵條要煮 3.5 - 4 分鐘,其實不太夠,麵下去水開了再開始計時還差不多
麵條可能含鹼,因為煮麵的水鹼味蠻重的,而且還會變成濃稠狀

# 8       不是很大碗,一下子就吃光了

蠻好吃的,所謂魚介類就是柴魚味很濃,是我喜歡的口味
湯頭做得很成功,幾可亂真,但麵條就遜色多了
雖然是要冷藏的生麵,比 Sun Noodle 的差一點

# 9       還買了另一款的鹽味拉麵,這是我挑拉麵的標準款

# 10     一樣是兩人份,不過有人說剩下的都算我的,所以只煮一包

# 11     一樣從調味包擠出一坨東西

# 12     加水變成豚骨拉麵的乳白色,因為在 LED 燈光下顏色不對

# 13     自然光下的顏色就對了

這麵條只要煮一到一分半,但一樣不夠,同樣要水再開後開始算
這麵條是細麵,豚骨細麵是博多系的,像一風堂跟一蘭一樣,味道也很接近

但我比較喜歡上一款,它的麵條失分比較少(一風堂那個煮得很硬的細麵很難模仿)
而且柴魚的香氣比較討好

這款剛好是我喜歡的豚骨拉麵,我的要求就比較高了,評分就苛了一點
實際上那個好吃要看個人喜好

# 14     比我喜歡的出前一丁香辣麵怎樣?

貴那麼多當然比較好吃,不過太麻煩了,偶爾吃一下還好
真要救急,還是台式泡麵就好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