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15

金子半之助 - 美國山寨版

金子半之助是東京有名的賣天婦羅蓋飯的,總店在日本橋附近,有好幾家分店
本店 Home Page 在此  http://kaneko-hannosuke.com/china/
(他們的家紋竟然是桐紋,雖然比豐臣家的少兩葉,但也太厲害了吧)

應該是好吃又便宜的店,連東京通的天文都建議我去吃
可是我拒絕為吃飯而排隊,所以只要是在中國人圈子裡傳開了的名店都跟我絕緣

不料在 Mitsuwa 看到它的分店
本來也不知道,看到 Hannosuke 也沒想到他是半之助
點完在等餐的時候東張西望,看到招牌邊的說明,才知道竟然是金子半之助的分店

# 1       我沒吃過本店的無從比較,不過確實蠻好吃的(但味噌湯還是不行)

特色是在碗裡約八點半位置的炸蛋,半熟的,淑玲說有裹粉,我認為沒有
我看過賣天婦羅的把生蛋打到油鍋裡

蛋黃拌入加了醬汁的飯裡,一切變得更濃郁好吃

不敢期待 Food Court 裡的東西能跟名店比,果然炸物只是 better than American average
但澆頭很棒,味道微甜,過了幾天想到還會流口水

淑玲點了炸物跟飯分開放的,我勸她不要但她不聽
我以為只有蓋飯會有澆汁,但其實分開的也有,只是澆汁另外放而已

# 2      不過我是愛吃麵的人,怎麼能不吃拉麵呢?逛了一圈後再叫一碗來吃
感覺退步很多,看得出來表面的浮油凝成一片薄膜嗎?蠻可怕的

以後到 Mitsuwa 可以不必吃山頭火了

----------------------------------------------
附上這兩個禮拜辛苦澆水的成果
# 3       這是 Before

# 4       一個禮拜後新草開始出現

# 5       我發現種草的秘訣是草籽一定要埋到土裡,被土蓋到的大都會發芽,沒蓋到的希望不大

# 6       這一班都是模範生

# 7       邊上還有些空隙,會自己再買些草籽來種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