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15

東京單軌電車

以往回台灣過境東京都是從成田進出
現在改成從成田進,羽田出
並不是我主動選擇,而是搭配聯合航空的全日空從羽田飛

我是無所謂,但有一件事要處理
以往我們回台灣的行李我都存放在成田機場,回程搭機時再拿出來
現在在不同的機場要怎麼辦?

還好可以用黑貓從成田寄往羽田,回程要搭機時再去領
收費比存放在成田還便宜,但有一個限制
成田寄到羽田一天就到,最多可以免費存 7 天
這次我們剛好在限制以內,但下一趟的就會超過,要怎麼辦我還沒決定

# 1       我們住上野,到羽田最方便可能就是搭山手線到濱松町轉東京單軌電車
一大早的山手線御徙町月台都還沒有人

# 2      到濱松町轉車也都還沒有人

# 3       第一趟車,車上也空無一人

為什麼要算第幾趟呢?
因為國際線跟黑貓的辦公室在不同的 Terminal
淑玲不放心自己去,所以我先送她到搭機的 Terminal 2
她在櫃檯前等,我再自己回 Terminal 1 領行李

# 4       車廂設計很空曠,是要給拿大件行李的人用的

# 5       還有博愛座

# 6       車上的廣告,日文學那麼久還看不懂,很慚愧

可能是賣防曬的,可能還要支援零戰俱樂部之類的,但不會太敏感嗎?

# 7       同車的只有一個人

# 8       5:59 到了 Terminal 1 的月台,還是空無一人

# 9       沒想到 Terminal 1 還佈置得很不錯

# 10     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 11     黑貓辦公室在最裡面角落,問一下很快就找到了
簡單的問路我不怕,複雜的路就不敢自找麻煩了

# 12     不曉得平常就是這樣,還是快聖誕節了才有這些燈飾

# 13     領了行李回到月台,很多人把 Tokyo Banana 當東京特產,我很討厭它的名字

# 14     Monorail 是高架的,可以雙向對開

# 15     另一個要推銷給我們買的東西

# 16     就是為它奔波

# 17     我喜歡在上飛機前再吃碗拉麵,不過這裡沒有,挑了溫泉蛋烏龍麵

# 18     跟我同樣想法的人還不少

# 19     非常陽春的一碗

# 20     我們竟然被劃在第一排,是早報到的關係嗎?

2015 東京遊到此全部結束,下一趟買了 JR Pass,要到日光,名古屋跟姬路城
日本政府要在 2020 奧運時把觀光客人數加倍,從每年一千萬提升到兩千萬
現在進度超前,但對我來說不是好消息

日本對我的吸引力是觀光客相對的少 (香港一年有兩千七百多萬,台灣近千萬)
到日本旅遊好像回.家裡,不像是去當觀光客

我經歷了淡水從淳樸小鎮變成台灣第一觀光景點
對這個差別的感覺特別深刻
所以觀光大國如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對我豪無吸引力

所以想盡快把在日本想去的景點先解決掉,將來才有機會選擇不跟人擠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再說一次!日本真的很乾淨。但也很高興台灣的地鐵至今還保持的很不錯。

Eric said...

如果我們戒掉邊走邊吃的習慣台灣也會變得很乾淨

而且商家賺錢,全民買單收垃圾的不合理現象也可以減緩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