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感慨的九州行程規劃

九州行程遲遲不能定案
我這個先天下之憂而憂的人相當焦慮
照慣例的話現在我應該已經把行程計劃好,然後還打散重組好幾遍了
細節無法決定當然是因為 Elissa 的關係
有些事她自己也還不知道
目前我們只知道她的公寓很大,有兩間榻榻米房(我們可以住!)
還有就是她需要買輛車
再不到兩個禮拜她就要出發了
等她報到後不久,該知道的細節應該就會有了
這次Elissa 算要真正離家了,算第一次吧
念大學時她挑離家最近的,跟住家裡差不多
就是到日本也才一學期,嚴格說來四個月不到
所以這次對我們來講都是一件大事
不過目前為止她還處理得很好
我絕對沒有 Helicopter parent 的行為,甚至有點冷淡
但可能有點 Helicopter parent 的心情,這是人性,不覺得不應該
Elissa 申請這工作時,我並沒有參與
申請得差不多後我才要她把一些來往的 e-mail 寄給我看
我很早就猜到她的工作地點會很偏僻
然後就開始擔心她會不會覺得太無聊
後來果然分發到南さつま
Elissa 看看那地方,完全沒有抱怨
我說那裡相當偏僻,她也無所謂
後來知道工作需要開車,她只說是啊
我說要開左邊哦,她也一付沒什麼關係的樣子
這點讓我非常欣慰,她開始對自己負責了

更令我窩心的是有天回家竟然幫我們買便當回來
因為知道家裡廚房不能用
幫我買的還是 Fish and Chips
因為我前幾天才跟她說我懷念在德州吃的這東西

住跟工作的地方都在這張地圖裡,走路大概十幾分鐘吧
可是看空照圖發現有很多停車位,難道這裡跟美國一樣也是個沒車不行的地方

圖上那個標示A是個郵局,我只是用它來找圖,沒特別意義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