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2, 2013

我也看篤姬

對大河劇是又愛又怕
愛的是看過後對人物關係跟事件的時間點比較記得住,不像背書背過就忘
怕的是一看就是50集,太浪費時間了

因為對篤姬沒有特別興趣
所以看了書以後並沒有看電視劇的打算

這點在知道 Elissa 要下放到薩摩藩以後當然就改變了
趕快去弄一套來看,目的是要她們母女多了解南九州的風光

但她們看了兩集就不看了
因為唯一跟當地有關的就只有三不五時出現的櫻島火山
現在只剩我繼續辛苦的奮鬥下去

宮尾登美子在後記裡提到當初寫天璋院篤姬的目的
當大家都注意皇女出身的和宮時,她希望做婆婆的篤姬不要被歷史遺忘
我有把書看完,因為我對幕末的歷史很有興趣
但邊看邊覺得電視裡的篤姬一定改很多
照書直接演一定沒有人看
篤姬只是島津齊彬的一顆棋子
嫁入將軍府以後一切不順
是個很值得同情的人

現在看了二十幾集,覺得編劇實在很厲害
把三十年前的作品翻出來,再穿插一些有的沒有的
還蠻熱鬧的

我每次看到肝付尚五郎的名字都想到賣下水湯的
但這名字念起來堂堂正正
八個音節,跟德川家康,豐臣秀吉一樣

還有演水戶齊昭的江守徹我常在料理東西軍看到
可是怎麼看我都看不出來是他

不過把家定演成是裝傻,那我就絕對不信了
但這轉折還真有必要,不然篤姬很難演下去

傻瓜要裝聰明很難,所以我很早就放棄了
但聰明絕頂可以裝傻
但一個從小24小時被盯著的將軍世子就不可能
因為從聰明變笨那一刻無法交代

龍馬傳裡家定出現三秒鐘,是個在追鴨子的白痴
這個版本也許也不可靠,我比較相信書上寫的
家定是個體弱多病的風中殘燭

現在看到井伊直弼出場,篤姬跟本壽院槓上
然後好像就變成宮廷偶像劇了
這樣下去我大概再看不了幾集

趁還沒反感時寫點感想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