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2

東京行之新器材

因為記性不好, 用照相來彌補
幾年來覺得效果不錯

尤其是記錄旅行
看照片來舊地重遊
總是充滿了快樂的回憶

第一次到關西
熱得發瘋, 照片照太少

後來到東京就拍多一點
但還是不夠

這次到關西就卯起來拍了
而且有認真寫日記
這樣舊地神遊果然很有意思

但意猶未盡
很多天還有很多空檔
不記得做了什麽

檢討原因
有很多場合我認為不適合拍照
例如在車上(我們搭了九十幾次車)
在餐廳裡, 在人家店裡, 等等

我就想用錄音來彌補
尤其這次到東京考察交通
搭車跟逛車站的機會很多
一個錄音筆應該很有用

但好像很少人這麼幹
只好自己來當白老鼠


#1  研究結果選 Sony 的

有找到很便宜的 USB Recorder
但我猜可能有很多限制
直接跳比較傳統的


#2  有 USB Connecter 很重要
而且它做得比我想像的要細緻

不過可能是求心安而已
等下再解釋


#3   覺得設計不錯
但這種東西不看說明書很難無師自通


#4  可以外接麥克風

我的構想是把它放口袋裡
但別一個麥克風在領口
開 Voice operated recording
這樣就可以用嘴巴描述看到的東西

很可惜它附送的是耳機而不是麥克風
(Olympus 有一個麥克風好像不錯)


#5  用一個 AAA 電池
如果是充電式的還可以用 USB 充電


#6   開 DCP 後, 錄音可以快放而聲音不失真
但還沒研究有什麽副作用


#7  這邊的控制比較常見


#8  這種東西我十幾年前有用過
有重要的電話或會議時
用來確認自己沒聽錯

它只能存三小時的量
我以為有些天可能太累沒辦法處理
但它沒有把錄音存檔到電腦裡的功能
所以要買新的

好友梓彬說可以邊聽邊寫日記
起初我將信將疑

但他是對的
我在練習使用新產品時
發現果然可以邊聽邊做其他事(例如寫日記)
而且真要邊做其他事
光聽錄音太無聊了

勉強用舊的應付也是可以
但沒必要那麽省
有時幫忙經濟一下也是應該的


#9   新的比舊的小一號

但我覺得東西夠小就好
不是越小越好

我比較喜歡舊的 Size
而且它是霧面的比較好拿


#10   跟(很少開的)手機比一下

它能當 MP3 Player 用
打算放些日語課程
但恐怕不會那麼用功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