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鏡頭又掛了


17-55 又翹辮子了

難得要去紐約市
興沖沖的背著它
停完車走沒幾步
才拍兩張就掛了

還好有帶  LX5

回想當時心情
只氣又要當呆子背它一整天
又想到剛過六個月的保固期幾天
有點懊惱

這隻鏡頭我用得很夠本
光是送修後就拍了 3499 張
以前更不知拍了多少
要報銷也是可以了

不過回家再算一下
離上次送修才五個多月 (11月17日送修)
還在保固期內
看來這次不用花錢消災了

但我很煩惱以後怎麽辦
因為它隨時會耍賴不玩了

再買一隻嘛
因為不知道它掛點的原因
很難不提心吊膽

要買其他鏡頭嘛, 恐怕很難取代
55 (X1.6) 的焦段有三十幾公分的最短對焦距離
這要那裡找?

不過我不是說過它太重
以後都要用 LX5 就好了嗎?

我改變主意了
武功不好的人
沒有本錢再打折扣

很多時候會繼續用 LX5 或 S95
但DSLR有它不能被取代的場合

10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還好還在保固期內。趕快送修吧,免得一拖就過期了。

Eric said...

今天寄出去了

因為夠本了所以不特別在乎
但我很想知道為什麼

問題可能沒有大到網路很多人抱怨
但顯然也不是稀有的特例

跟 Canon 談時沒有問
因為不想讓對方為難
也許我當時該問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也同意大隻的單眼無法取代。
我現在用m43當隨身機用,大多場合還可以。
但拍女兒的音樂會表演,我還是一機兩鏡
(50D + 17-55mm + 70-200mm)不敢含糊。
因為m43的高ISO還是不太行。

Eri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ric said...

I apologize that I sounded so rude. I should have said it in a much nicer way.

Eric said...

短時間內拍很多照片後
對自己的需要比較了解

我拍兩種照片
一種不太在乎的, 用小DC就好
一種想要拍好的, 就只能用DSRL了

差別在快門遲滯

我的旅遊照常有街景
我要控制人的位置跟動作
小DC很難辦到

所以我買任何新系統的話
我的要求是 Beat DSLR!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現在最常拿m43(加14mm鏡頭)當隨身機。
我非常喜歡這個系統。

對我而言沒有訴求的反而是
用APS-C尺寸感光元件的無鏡單反(mirrorless)系統:
如新力的NEX,Samsung的NX,和富士的X-Pro1系統。
這些系統因為感光元件大了,鏡頭也跟著大,
雖然還是比DSLR小但超過了我可以忍耐的界限了。

以我的經驗,我覺得除了室內很暗的情況和高速
運動的場景,m43都直逼DLSR。
所以我同意大哥說的,想拍好的就拿DSLR。
但m43有略大於DC的尺寸和非常接近DSLR的照片品質。而且不比高級DC貴太多。

今年回台的計畫泡湯了,要不然我本來計畫帶m43回去的。

Eric said...

要拍什麼照片,就要用什麼器材
從零開始的話M43可能是很好的選擇

但對我這種已經在照相的人來講
它就要取代某個現有器材

我有 dc 跟 dslr 兩系列
而且不覺得還欠什麼
所以要打入我的 lineup
M43 要比 dc 更小, 比 dslr 更好
所以機會不大

但如果我認為我的 DSLR 掛了
Then all bets are off!

Eric said...

回去拍同學的話
DSLR 還是要帶
人類表情千變萬化
只有 DSLR 拍得道

Eric said...

Canon 剛寫信要跟我收錢
難道真的要逼我從良?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