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菜園開工了

今年天氣很特別
雖然很早就回暖
但早晚溫差很大

晚上還常在五十度以下
所以利用這個當藉口
到五月中了
菜園還是一片荒蕪

想當年我在冬天就在想要種什麼
然後四月中就開工了
我實在是相當善變的人

因為假太多
被公司關心
要我們多休息

所以禮拜五請一天假
沒事就去買菜苗


#1  淑玲帶我去一家沒去過的店
禮拜五上班時間竟然還要停到最後面!

我很怕人多
還好東西有便宜一點

買了番茄, 辣椒, 絲瓜, 九層塔, 還有一顆薄荷
再加一包牛糞還不到 15 元


#2  這家店很大
不過老美都買花草

我只喜歡種能吃的


#3   


#4  菜園很小
翻一次土只要一個半小時
但一年做兩次
都是用平常不用的肌肉
所以腰酸背痛是預期的
不料第二天早上去跑步時累慘了

這裡那裡都有點酸, 有點痛
雖然不是酸痛到不能動
但全身非常難過
有馬拉松跑到後段的感覺

所以偷懶一下只跑四英里
然後整天都很累


#5  絲瓜苗
絲瓜沒有蟲
而且淑玲很愛吃

我跟菜蟲都喜歡小白菜跟杏菜
所以今年可能不種了


#6  澆菜用的噴水管又壞了
只好再去買一隻


#7 長的是標準型
看起來可以噴比較遠


#8  


#9   不過短的洗車用的就很好用了

噴水管會常壞
因為隨手掛在欄杆上碰來碰去
小的碰不到, 可能會比較耐用


#10  兩年前隨便種的草莓
竟然開始蔓延起來
讓我很為難

因為不會整理
不知道怎麼辦
長太多所以每顆很小
但要怎麽間苗呢?
難道要去找 youtube?


#11  淑玲說味道很自然
我不懂是什麼意思
但 Elissa 跟我都沒有想吃的念頭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