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拉麵怎麼那麼鹹

因為喜歡吃麵
自然也喜歡吃拉麵
但實在搞不懂拉麵為什麼要做得那麼鹹

一個講法是要那麼鹹
才撐得起那麼濃郁的口味
這很合理, 但有必要鹹到那種程度嗎?

跟 Elissa 的日文老師去 Mitsuwa
這次吃炸豬排, 不吃山頭火了
但還是跟老師請教拉麵怎麼那麼鹹

老師是九州福岡人
前幾天才知到福岡就是博多
因為淑玲在來來拉麵點了 Hakata 拉麵

回家查才知道 Hakata 就是博多
博多就是福岡
是日本三大拉麵系列之一的大本營

老師的回答很有意思
她也認為很鹹
但我“覺得”她認為很鹹是理所當然的

日本人講話很客氣
我不好再追問我的“覺得”了

不過她接著說
好吃的東西要帶點罪惡感

沒想到這麽年輕的人
就能講出這麽有哲理的話
難怪有些日本紅豆湯
我也覺得甜到不合理

這也跟藍心所說的不謀而合
她說日本人平常吃很淡
所以偶爾要放縱一下


老師送的蛋糕
很好吃,沒有很甜
不過奶油很多
剛好有一點罪惡感

我跟老師大都講英文
她在 San Diego 唸過書
英文非常好

我日文認得的字太少
造句又慢
不好意思太常折磨老師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