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食衣住行及其他的檢討

這次旅行計劃周全, 一切相當順利
少許檢討如下

有說過了, 這次最失算的就是沒有先研究吃飯的地方
其實這並不嚴重, 反正我們外食能力很差
在外面吃一頓可以抵兩頓
只要有看到喜歡吃的東西
去吃就對了, 不太會有地雷


#1 這家 Goumet City Supermarket 是我們的好朋友
每天會繞去一下
買點麵包, 水果, 零食
還給 Elissa 買菠菜


#2 還有啤酒, 這個每罐兩百出頭
回美國在 Mitzuwa 買, 每罐不到一塊
害我趕快買一箱


#3 本來不曉得這個是什麽
回來查了一下, 原來是 Vodka 加果汁
酒精量是啤酒兩倍
但價格只有一半
效率比較高
有加葡萄柚的比較好喝


#4 這個非常難喝, 大半倒掉
比純米大吟釀只差幾個字
但差很多

這次是秋天來
不冷不熱, 很舒服
我想春秋是到日本的好時節
但是要做防曬!!!

還有我該找雙休閑鞋了
日本沒有我這年紀的人穿跑鞋的
上次就有注意到
這次厚著臉皮繼續穿
因為很舒服
不過下次實在拖不下這臉了

住的方面選 Super Hotel 實在太好了
除了地點方便以外
它出乎意外的安靜
完全沒聽過鄰居的聲音

京都那間還有溫泉
不過要好好學習洗溫泉的禮儀
我有看旅館提供的說明
但很多細節還是不清楚

旅館提供的早餐雖然不是特別好
但給了我們很大的方便

行的部分我覺得也很好
因為我們心態正確
沒有把交通當必要之惡
反而把它當旅遊的目的之一
等車時東張西望也很不錯

日本大眾交通工具方便
而且很準時
巴士有塞車的可能
所以不能絕對準
但我認為很好了


#5 而且很多站牌有電子連線
可以預知車子多久到
安心很多

日本車資算是不便宜
例如京都巴士 220 一趟
遠近都一樣
但我們買一日卷 500
隨意坐到飽
就變得很便宜了

還有一個優點我事先沒想到
就是坐車其實是在休息
所以那些要坐很多趟的日子
反而比較不累

而且日本人搭車很守規矩
車上很安靜, 沒有人打電話
我算了一下, 我們搭了九十幾趟車
只有兩次算有被吵到
一次是在京都的公車上
兩位太太聊天很大聲

一次是在到奈良的火車上
一群中學生上來就打打鬧鬧
但幾分鐘後就下車了

所以這次對関西的交通留下很好的印象

另外該帶, 不該帶的東西
也很值得檢討

Laptop 不帶不行
但太大了
也許 Tablet 比較好用
但必需能寫日記
很多事情不當天記下
以後就混在一起了

相機要帶 S95 就好
後背包好像沒有必要
因為拿東西不方便
我那個側背包就很好用了

但在日本需要個錢包
他們是不折紙鈔的
每個人拿出來的錢都跟新的一樣

有帶指南針, 筷子跟拖鞋是對的
帶第二本書是錯的
但有學日語是對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