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這次吃的拉麵

我很喜歡吃湯麵
因為吃一碗就算一頓
所以很期待到日本可以吃到很多拉麵

但食記看多了
心就漸漸冷了
因為幾乎每個人都說拉麵很鹹

然後邊罵太鹹邊說贊
這種邏輯我無法接受

我吃東西相當主觀
我吃我要吃的
不會追人家說必吃的

不過吃拉麵的次數雖然不多
但還是有些感想


#1 這次吃到最驚喜的是大勝軒
雖然它是沾麵, 不過我算它是拉麵一路的

在京都站拉麵小路吃的
新開幕, 排隊排很久 (40分+)
好像是我們唯一排隊吃東西的一次


#2 寸土寸金, 很窄的店


#3 還多等幾分鐘,因為要坐在檯前看師傅做麵
但看不出名堂
不過看到一個大鍋
直徑約 90 公分
高約一公尺
沒看過那麽大的鍋

不過還是不好意思拿相機往裡面拍
沒照片


#4 大勝軒的沾麵不會太鹹
所以覺得非常好吃
有路過一定會再來吃
不過我不見得會願意再排四十分鐘
因為附近好吃的太多了


#5 看起來很普通的麵條, 但非常好吃


#6 另一個驚喜是丸龜製麵
看它在門口做麵才想進去看熱鬧


#7 這價格是麵
配菜另外算


#8 進去以後雞同鴨講
點菜點得一塌胡塗
不過點完就沒事了


#9


#10 這也不是拉麵, 是烏龍麵
沾汁加半熟蛋
口味豐富又不鹹


#11 這家也吃了好幾次


#12 四天王拉麵是在大阪道頓堀吃的
這是正牌拉麵
長相不算好看
但沒有任何異味
也沒有非常鹹
只覺得很好吃


#13 第一名的拉麵


#14 一風堂是很早就看到
不過離旅館比較遠
等到最後才來吃

吃了以後很高興
因為它的口味跟 Mitzuwa 的山頭火很像
不用擔心要跑到紐約去吃一風堂了

裡面不適合拍照, 就沒照片了

以上這些算第一流的麵家
因為好吃,而且沒有我不喜歡的地方

再來的算第二流
雖然也好吃, 但有些我不喜歡的地方


#15 神座也是在道頓堀那種觀光區吃的


#16 進去讓我自己挑位置
趕快選個比較遠可以拍照的


#17 牆上有名人留言


#18 這麵湯意外的鮮甜
又不太鹹 (最不鹹的)
吃的時候相當驚艷
但出來不久, 就口乾舌燥
味素放太多了

如果湯不喝完可能就沒問題
幾乎想把它列入第一級


#19 有名的一蘭拉麵


#20 分格式的吃麵空間


#21 很多部落客認為非常好
可是第一口湯那個豬騷味很討厭
而且那湯上的泡沫也很可怕

我以為這家才這樣
但看了別人的照片
也都有泡沫
怎麼大家都不介意?

另外我們也吃到黑門拉麵
它店裡的廣告
寫得很勵志
但太油太鹹了
不合我們胃口
要列在二流之後


#22 京都車站樓上的拉麵小路
有名的寶屋不見了
大勝軒還沒開張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想不到看來簡單的拉麵家家做起來各不相同。有趣!

Eric said...

拉麵是蠻有特色的日本食物
每家都很用心﹐ 想努力做好
但各人口味不同﹐ 我不可能都喜歡

我會說我喜歡那家﹐ 不喜歡那家
但不要求別人跟我一樣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