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関西日記 Days 8, 9, and 10: 奈良三天四夜

這次在奈良只呆了三整天
不過想去的都去了
相當滿意


#1 奈良 JR 站蠻低調的 - 旁邊竟然沒有百貨公司
月台都包起來
通常這樣是要減少噪音
但看不出有這必要
可能也有美觀的效果吧



#2 車站旁就是奈良觀光資料中心
我們奈良資料還蠻齊備的
沒利用到

但有興趣的是這屋頂的裝飾
用的是佛塔頂的 SoRin

SoRin 是什麽我也不知道
是在 NHK World 學到的

屋簷角落, 也是佛寺常見的吊鐘


#3 奈良的鹿蠻有名的
可是我很討厭它們

跟著人討東西吃
很沒面子

我們還看到一隻小鹿
攻擊一個小孩
大家都嚇一跳
不知道鹿是這麽欺善怕惡


#4 運氣好, 隨便找到的好吃炸豬排
後來才知道 Ganko 好像還蠻有名的


#5 本來以為只有知恩院有七不可思議
包括工人留下來的雨傘
(但我根據指標還是怎麽都看不到)

結果發現日本人濫用七不思議
很多地方都有


#6 去法隆寺途中
對這房子很有興趣
不知道這一棟是住一戶還是兩戶

我猜是一戶
因為地這麽大
沒必要把兩戶疊在一起

這樣住一戶算蠻大的吧


#7 法隆寺前的食堂
應該是賣遊覽車團的吧
看起來俗又有力


#8 郵局是我們的好朋友
我們領現金都靠它


#9 網路談京都一日卷的很多
但沒人提到奈良一日卷
害我在車站問了好久才搞清楚

奈良一日卷有紅綠藍三種
價格不一樣, 因為可以用的範圍也不一樣
越貴的範圍越廣
看地圖就很清楚了

我買了一張綠色的
因為要到唐招提寺跟藥師寺

其實沒有必要
買紅色的再補票比較便宜


#10 淑玲念念不忘要吃鰻魚
但貴的又不吃
結果在京都站地下街吃到了
還很滿意

我怕鰻魚, 吃的是炸鮪魚
意外的好吃


#11 天下第一美味的泡麵
第一次吃到
以為日本泡麵都這麽好吃
沒特別注意名字

後來吃到難吃的才知道有差
但這很難買到
害我們每家便利商店都要去找


#12 水果很貴
只有柿子正出, 比較便宜


#13 不小就是了


#14 淑玲注意到路上的自用車大都是沒屁股的
果然沒錯
不過這輛算 minivan 吧
後門是滑動的

關西遊前半段到此補記完畢
再來回到京都的第一天就去了知恩院跟青蓮院
會按照順序不會亂跳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