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関西日記 Day 1: 出發

這次關西行好像寫得太隨便了一點
字太少的毛病,後半段起會改善
現在來補充前半段的

收集資料時看了很多人的部落格
感想就是不必重複別人的報導

我大部份的旅行資料來自小氣少年
他寫得鉅細彌遺
現在自己走過一趟
還是沒有什麼好補充的
想知道關西, 看他的就好

景點介紹好像也沒必要
Google 一下就好了

而且我拍照都是主觀認定
不會客觀報導

碰到喜歡的景點
又會照片會太多
讓人看得很煩

這點我身受其害﹐ 本想改善
但還是決定從被害人變加害人

不過我倒想試試一種形式
就是按行程記錄的流水帳
因為它讓我有一起去旅行的感覺

反正怎麼寫是我的事
看不看是你的事
------------------


#1 這次旅行準備了一年多
大多時候是在做白日夢
“歡喜A等”

但也收集了很多資料

本想學人家做 Guidebook
但編輯能力太差
而且那麽多天
沒有必要照表操課
就把它打散了

事後發現交通部分的資訊可以再詳細一點
景點的介紹也要先看一下
因為到時大部分地方就只有日文說明


#2


#3 這次坐華航
三十年前被它放鴿子一次
就沒再坐過

但JFK到大阪
華航直飛, 而且便宜
位子小, 食物差, 是意料中的
我們買便宜票
平安到達就好

但它的接駁車比我預期好
華航有把它當整體服務的一環
我叫它陸空聯運
這點我很滿意

而且最近自己開車接送兩次
沒有比較方便或更快

以後都會坐 接駁車
這樣到 JFK 就不會覺得那麽遠了

因為時差關係
雖然起降準時, 出關很快
10/15 出發, 到大阪已是 10/16 晚上六點


#4 買大阪出張套票到難波
確實是物超所值

但忘記學“出張”怎麽念
買票時還是要用比的
真是出師不捷

按照標識走,從 KIX 走到南海電鐵站很清楚
這票是有對號的
車號在月台上
座位號當然就在車上

車廂很空, 我不知有對號就隨意亂坐
但車掌小姐不肯通融
只好走了兩個車廂換位子

在機場的另一件事是換錢

美國到日本
匯率最好的換法是用提款卡

但我的銀行提款卡
只有郵局可以用
雖然不是大問題
但身上還是要有些現金

現金在日本機場換最合算
上次去東京是這樣
這次去大阪還是這樣

大阪關西機場換錢的有好幾家
最後一家匯率最好
我當然在第一家就換了
但其實差不了多少
那家換都可以啦

至於銀行的話
我的銀行匯率很差
JFK 的更差
只能換到六十幾塊


#5 旅館的旅遊資訊很好用

七點多在 KIX 上車, 八點多就到旅館了
當晚就把道頓堀黑門市場解決了
它們就在旅館邊
後來又去了好幾次

當天的大事是發現網路不能用
(是我的錯, 怎麽錯就不講了)
櫃檯的安村智子很熱心的來幫我修
她當然也修不好
最後只好請我用公用電腦

我知道這不是她份內的事
所以很誠懇的謝謝她
我忘記我說什麽
反正很受用就是了

第二天早上看到她給我們留的字條
我們也很高興

類似這像這樣的互動
後來在其他地方還發生了好幾次
是我們這趟旅行最大的收穫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