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偷得半日閒

上篇終於把關西遊前半的時間交代完畢
這是後半的第一天, 10/26
未來十天都會在京都

看完知恩院跟青蓮院
本日節目結束
再來就是等到下午三點
到旅館 check in

於是就開始慢慢走了
沒有壓力真好!


#1 旅館在青蓮院西南
所以我們就先往西走
一下子就看到平安神宮的巨大鳥居


#2 本來想看明智光秀的墓
在巷子裡, 剛好沒看到
因為淑玲不喜歡這種東西
就算了

還好逛到一個菜市場 - 古川町


#3 規模不大


#4 我們打定主意要吃頓一般日本人平常吃的
古川町不是觀光菜市
這家應該可以吧


#5 裡面只有一位客人, 偷拍一張
這位是老嬉皮
身上零件很多


#6


#7 這家店好像是由一對母女經營
有提供筷子架, 淑玲大喜


#8 食物也很好
還附一杯咖啡
媽媽問要大杯還是小杯
我們回答小的就好
拿出來的竟然是 espresso
而且泡得很好

付錢時我跟她說 gochisosama desida
她大樂, 跟我說 okini
還教我說那是京都人的謝謝

根據我後來的經驗
我想那不只是普通的謝謝

她跟我們說了好一陣子
大部分用英文
沒想到她英文那麽好

這是我們最愉快的一次用餐經驗
很可惜我不敢要求跟她合照
我想她會答應的


#9 這是三条大橋, 下面就是鴨川


#10 跟鴨川平行的小水渠
應該是高瀨川
這次最可惜的是沒沿這小河走一趟
每次都貪熱鬧走河源町

其實該走一下木屋町跟先斗町


#11 還好有看到池田屋


#12 現在是海鮮店了

偷懶沒有去旁邊的本能寺
雖然那是遷建的
不是織田信長自焚之地
但現在覺得有點可惜


#13 有名的拉麵店, 沒吃到
我們發現三条吃東西的地方比四条多很多
難怪以前我們一直找不到吃的地方

還有三条比四条熱鬧一點
是應該多來的

不過四条交通比較方便


#14 有名的鰻魚店
也沒吃到


#15 終於混到三點可以 check-in 了
我們去奈良四天
把一堆行李留在這裡

看房間大小
我是認為她們有把我們升級
這是三人房
一張 King Size 的床
加沙發床


#16 放好行李就去洗衣服
洗衣機跟美國的一樣
烘乾機比我們家的夠力


#17 旅館對面的小店
沒吃到


#18 旁邊還有家修理鞋子的
日本人穿得好, 東西貴
所以鞋子壞了要修很合理


#19 雖然羨慕居酒屋的氣氛
但都沒去
怕碰到不敢吃的東西
而且也怕要說話


#20 有人很喜歡這家店
我們看看也覺得不錯


#21 吃東西還帶口罩


#22 走回三条就是要回來吃烏龍麵
我喜歡吃麵, 但討厭烏龍麵
這家讓我完全改觀


#23 進門處有人在做麵條


#24 點菜方式是先要點個基本款的麵條


#25 拿了麵再往前拿要吃的炸物
拿多少算多少


#26 這樣大概五六百


#27 調味剛好什麽都不用加


#28 吃完逛名店街回旅館
這樣賣扇子也可以在黃金地段開店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