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平城宮跡

這次住 Super Hotel 非常滿意
但有小個問題
早上 10 點到下午 3 點
不能留在房內

除非你告訴櫃檯你不用打掃

為了要能夠回房休息
我們後來都兩三天打掃一次

其實不打掃根本不是問題
把垃圾放門口, 它會收走
把毛巾放門口, 它會給你新的
還附牙膏牙刷跟茶包

它的茶包真好喝
前幾天不知道
還把它丟掉, 好可惜

跟櫃檯說不用打掃時
她還會送你一瓶叫”力水“的水

有天沒事看一下標簽
說是分子比較小的水
比較好吸收
真是胡說八道
=========

那天沒說不打掃
混到兩點多還不能回去
想說到奈良近鐵站逛逛

走到車站前
看到一堆公車站牌
還有一位站務人員

我想就利用機會問一下到平城宮跡坐幾路的

可是我”跡”不會唸
就手指著地圖說要去這裡要搭那一番號的巴士

當我還結結巴巴的在造句時
他就聽懂了

剛好那時有班 160 來
他用日英夾雜跟我說坐這班

我要跟他說我們今天不去, 明天才要去
但”不去”不會說, 又不想辜負人家的好意
就上車了

他還追上來跟我們說在那裡下車
真是個非常敬業的好人


#1 平城宮跡是一千三百年前日本首都平成京的遺址
他們在遺址南北兩端
各蓋了一個仿古的建築
這是南端的朱雀門


#2 這裡有位義工在解說
(穿螢光衣那位)

我說我日文不行
他還是一直講
我們只好趕快逃
不敢留下來細看


#3


#4 旁邊還在開挖


#5 鐵路貫穿其間


#6 北方的大極殿
這位是落單的導遊
團員不曉得跑到那裡去了
她一直在找

她問我話, 但我聽不懂
跟她說我不懂日語

學那麽久的日語
用得最多的竟然是
“我不懂日語”
真沒面子


#7 這裡地方很空
淑玲很喜歡, 說是目前為止關西第一的景點


#8


#9 我是覺得還好啦
一切都很大
但是太新了, 蠻俗的


#10 回望朱雀門


#11 因為是新的, 隨便你拍
裡面很多關於這建築的介紹
可惜都是日文, 實在看不懂


#12 這是御座


#13


#14 屋簷的裝飾
有人看得很高興


#15


#16 到旁邊的遺址看看


#17


#18 到淡水看海的情侶


#19


#20


#21 天要黑了, 坐巴士回家
等了好久
然後又坐了好久
因為是副線, 都走小路
每個紅綠燈都要等很久
坐了半個多小時

來時坐朱雀門那邊的主線
大概十分鐘不到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