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看的, 吃的


#1 認識幸蓉真好
不但可以要她買書
還直送到家
真不好意思

這書據說拿到當年的最暢銷書獎
是作者的處女作
但我覺得第二本的鹿男比較好一點

不過他是寫給年輕人看到
有點創意, 沒有複雜度, 不是我的菜


#2 篤姬好太多了

從大奧看幕末
有很多觀點可以回味

感謝它出名的大河劇
不然我也不會知道這本書

不過電視劇可能跟書很不一樣

書裡作者以篤姬相當不順遂的一生為骨幹
添補了很多大名跟皇室影響幕府的細節

電視劇如果照演
不是喜歡歷史的人可能沒興趣

我喜歡看歷史故事
因為它讓我可以思考“為什麽”的部分
這套書讓我稍微了解一下大政奉還的原因
相當滿足了我的好奇心

還有件有趣的聯想是日本人好像很喜歡用毒
不但兩位將軍跟一位天皇的死都有被毒殺的謠言
書裡還提到好幾件中毒事件
(有部電影木材拓哉還扮演試毒者的角色呢)

中國宮廷好像就只有光緒那回事了


#3 正宗蝦麵
起用新的調味包
更辣了一點, 但一樣好吃


#4 藍心坊生日蛋糕
謝謝藍心


#5 上周減價, 但沒買到大的


#6 好喝的便宜白酒
Bogle 的 Reisling


#7 淑玲雞排
非常好吃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