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冰箱故障

昨天回家時淑玲說冰箱在滴水
看了一下找不出毛病

但觀察一陣子以後
發現馬達一直在動
但是不冷

雖然有點懊惱
但想說這冰箱也用 20 年了
換個新的也好

不過才開始找想要的型號就發覺不妙
我們家是老房子
放冰箱的地方只放得下 33 寸寬的
也就是只能買 top freezer 的基本型
什麽雙門, 三門的都跟我們無緣

那基本型就基本型吧
Sears 的 Kenmore 有一款評價非常好
上網一查, 要三個禮拜後才有貨

那就換 Consumer Reports 也很推薦的 Maytag 吧
但這個要 90 天

那就只好找人來修了

現在我都盡量支持在地的小公司
找到 Apex Appliance Service Inc
覺得很不錯

早上九點就有人接電話
說兩點以前到, 結果 10 點多就來
說來前會先打電話確認, 果然也有
一來聽我敘述病情就說應該可以修

我有做一下功課
發現冰箱會動但是不冷
通常是自動除霜故障
並不難修

不過我已經不做這種一輩子只做一次的事了
照例施展花錢消災法

20 分鐘加兩個零件共 $270 元
應該是很合理的


#1 冷藏室後面的樣子


#2 都結霜了


#3 這叫 Bimetal Thermosta


#4 這是除霜定時器 Defrost timer
跟上面那個, 那個管開, 那個管停我不太清楚


#5 Timer 是在冰箱底下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