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相機包

相機包是我的罩門
沒事就買一個, 然後永遠都嫌不夠

因為我有一個抗拒不了的惡習
就是要我的包包剛剛好大小
所以各種鏡頭的排列組合都要一個包

扣掉這項不合理性的要求
其實我的相機包已經很夠用了


#1 這個使用多年的相機包相當完美
因為年高德劭, 我一直想把它換掉
但就是換不掉

它輕小簡潔, 沒有沒有必要的東西
而且把商標塗掉後,看得更順眼

現在這麽大小的包包
通常會有個 flap,對我無用

拉鏈外面通常有一層布
雖說可以稍微防水
但我用不著, 只會覺得不方便


#2 它大小剛好, 而且防護性低
泡綿不會太厚, 所以很輕

以前用 Nikon FM, 一機三鏡沒問題
現在相機比較大
但一機一鏡, 一機兩鏡都很輕鬆
偶爾再塞個閃燈也可以


#3 現在沒有這麼簡潔的背帶了
而且大都用金屬背帶環
不但比較重, 還會有敲擊聲

現在的前袋還通常是立體的
雖然可以多裝東西, 但我用不著

這個背包斜背
然後拉到前面肚子上
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用的方法

最後聲明一下
相機包這種東西
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不一樣
我覺得好用的
別人不見得也會覺得好用

只有自己實際用過才能決定好壞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