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相機測試之 Manasquan Reservoir

S95 被淑玲接收以後
就很想買一台 Panasonic 的 LX5

可是相機已經太多了
看了好久都沒買
結果兩禮拜前突然從 $400 漲成 $460
難道節儉真的是錯誤的?
看來要為日本重建出點力了

不過據說它顏色跟 Canon 很不同
所以先跟梓彬借他的來試試看

結果好像還好
我對顏色不太敏感
只要不太意外都可接受

另外在按 Menu 時
好像看到有 Pre-focus mode
如果我想像的沒錯的話
那就太好了


#1 這裡每禮拜天早上九點半有一團
歡迎自由參加


#2


#3


#4


#5


#6


#7


#8 在這個停車場集合

4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的確是松下的顏色啊!
大哥比比佳能拍的就知道,
松下的比較藍藍綠綠的。

Eric said...

跟 Canon 確實略有不用
不過問題不在 color rendition
(那就糟了)

差別在 AWB
這問題比較不嚴重
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以內

第一張的影子是藍的
因為天氣它該有一點點偏藍
但它太藍了
所以它對色溫的判斷偏高

這個可以處理
我還是會買它

Eric said...

這題我答錯了
是對色溫判斷偏低
結果才會偏藍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講到AWB,LX3有個問題,
就是它需要時間去偵查到正確的平衡。
最明顯的就是如果你晚上衝進點燈泡的室內,
一進去就拍一張,過一會再拍,後面的那張會
好很多,之後就大致相同。
我覺得不是它不好而是它太敏感,
容易被環境影響。不過這真的不是大問題。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