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最近的事

最近在學日語

雖然明知是浪費時間的事
但是到了日本
卻不能跟日本人講話
很不甘心

所以想學一些簡單的會話
才去買那本每日十分鐘學日語
主要是貪圖它整本用英語拼音
可以不用學假名

可是幾天下來
我就發現問題

我學東西要看圖識字
英語拼音的
不管念幾次就是記不起來

只好努力去背平假名
那時還想放棄片假名
可是很快又發現
片假名無所不在
不認得它很難混

現在終於會默寫了
但還不算真的認得
因為很多字
看到時還要把整段五個字母都背出才知道唸那個音

而且會唸片假名
通常還不認得那個單字
日本人唸英文跟我很不一樣

不過背了假名以後有個好處
就是可以跟 Elissa 借教科書來看

看了以後發現那真是一本好書
它先介紹一些日常對話
然後說明它們的句型, 文法
然後開始應用到各種狀況

它厲害的地方就是幾課以後
就可以函蓋到很複雜, 很實際的狀況

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它也教得很多
厚厚一本就才十二課而已

還好我很會摸魚
能混的就混
像我根本就不想學動詞變化
只要會 polite present form 就好

多認識幾個字可能比較實際


#1 藍心說 Rutgers 也用這本
所以應該是公認的好書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