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想買相機



一轉眼 GX100 已經滿兩歲了
看看兩年前買它的時候的理由
有些同意﹐ 有些不同意

那時說﹕
要有觀景窗﹐ 用 LCD 我不會拍
不要太小
要有 24 的廣角

這些我都不太同意了
尤其第一點﹐ 跟本就是自吹自擂
現在看了自己都不好意思

體型大小嘛﹐只要不是太大
各有利弊﹐ 看個人取捨
現在我偏向喜歡小一點的﹐ 比較好帶

24 嘛﹐ 有最好﹐ 沒有也沒關係
是要什麼都都拍進去的話﹐廣角比較簡單
不過通常會拍得太鬆﹐ 或是貼不夠近

還有一個本來不以為是缺點的缺點
就是可用的 ISO 太低了﹐ 室內很麻煩

如果當初晚點買﹐ 買到 Panasonic LX3
就沒問題了 (真的嗎﹖)

不過 GX100 還是有些好處
最重要的就是關機再開
一切設定都還在

加上其他優點
整體來說﹐ 它還是台好相機
適當場合我還是毫不猶豫的帶它出門

但是如果一切重來
我現在還會買它嗎﹖

當然不會!
我要買 Canon S90

我沒有賣器材的習慣
如果買了 S90﹐ GX100 就算報廢了

$600塊﹐ 我拍了 一萬兩千張
應該可以了啦!

那滿意的有幾張呢﹖
算寬一點﹐有二十張

三十塊一張
比 DSLR 系統划算!

不過這是玩笑說法
大小相機用途不同
不能這樣比

4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前一陣子也在想,再買小相機的話,可能會回到Canon,原因是我還是比較習慣它的顏色。我覺得Canon很硬底子,不管別的廠牌在Highend機種的場景模式上大做文章,它還是不太玩。這種忠於相機原色,強調基本功能的態度讓我很配服。

Eric said...

喜歡 S90 是因為它的曝光可以直接用鏡頭環來調
對我來講操控性還是最重要
當然啦﹐ f/2 也是很好
Nothing beats the speed!

chang64330 said...

G11聽說也不錯.就是體型大些

Eric said...

G11 是不錯﹐ 就是稍大一點
不過應該會繼續用 GX100 就是了
器材太多會有不知穿那件衣服的問題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