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十轂米

這次回台灣沒吃什麼特別的東西
連平常懷念的也吃得不多

阿給只吃過兩顆﹐ 破紀錄的低
其中一顆還是蕙英給我帶回來的

魚丸湯只吃過一次
是最後第二天特意去吃的
不然一定錯過

倒是老媽煮的十穀米
意外的好吃
我可以把它當零食吃
那時就打算回美國以後
要自己來配一下十穀米

上網查了一下﹐配方不少﹐
不外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
燕麥、蓮子、麥片和紅薏仁﹐ 等等
我打算看買得到什麼就加什麼

我一直想加我平常吃的豆類
不過淑玲一語道破
十穀米就穀類就好
不該再加豆類

想想也有道理
不過我知道老媽淡水買的十穀米有紅豆之類的

這些東西 Whole Food 應該找得到
不過我想就近先到 Wegman’s 去看看

不料到中國超市買菜時
就看到一些轂類
先買來試試吧

同時也買了一包現成的
號稱山藥十轂米﹐台灣進口的
我給他不及格﹐ (真丟台灣的臉)
因為它說一杯米加兩杯水
水太多了﹐ 大概一杯再一點點就夠了

連這基本的煮法都不用心搞好
我怕它裡面加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我沒有再買它的理由
雖然它並不難吃

而且它說免浸泡
從這點我就應該有所警覺
免浸泡的東西通常是 over processed

我把這現成的十穀米加上另外買來的
黑米﹐ 紅米﹐ 蕎麥﹐ 跟 barley
然後一杯米加一杯水去煮
煮出來的效果蠻好的

我發現我喜歡 barley很 chewy 的口感
我吃東西太快
要特別注意慢慢吃

我會繼續嘗試不同的配方
等滿意以後會公開
並說明喜歡的理由


#1 這是現成的十轂米
大都是麥片
紫色的是山藥
我一點都不喜歡



#2 煮好的樣子
煮太濕了
放著晾乾一陣子才變這樣



#3 加料的結果看 不太出來
因為黑米﹐ 紅米都很細
蕎麥和 barley 都很白﹐ 看不太到



#4 煮出來的飯
跟現成的大不相同
跟台灣的比較像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