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Ski Killington

期待已久的 Killington 滑雪之旅又到了,
今年有天怡參加我們格外興奮.
我們喜歡聖誕節去滑雪因為人最少,
坐纜車不用排隊, 更重要的是雪道沒人,
可以滑得很安全.

Killington 在 Vermont, 雖然遠了一點但場地好
跑一趟很值得.

滑雪有點要看天吃飯,
我們今年的運氣好壞參半.
來去兩天各六個多小時的車程,
天氣都很合作, 沒有安全顧慮.

去的那天 New Jersey 結冰剛好被我們躲過,
回來那天我們比風雪早一點起步, 又躲過了,

但24號下了一天的雨, 雖然25號轉為雪,
可是雪道變成 packed powder 比較不好玩.

因為每年只滑一次,
回來那天幾乎都要從新來過.
有鑒於此, 今年我就經常在腦子裡覆習,
希望不要忘得太多. 不過好像沒有用.
第一天還是摔得七葷八素,
而且腳很酸. 這是從沒有過的現象.

還好第二天得到貴人相助.
東來不但告訴我要領,
還帶我滑了好幾趟.
觀察我的姿勢, 教我如何改正.

他很會教. 很快就讓我發現我的一些錯誤的觀念.
第二天是我滑得最高興的一天,
如果不是第一天把腿弄累了,
一定會玩到不想回家.


#1 第一天嘗試 Skye Peak. 3800 英尺高, 三英里長, 據說不難但有幾段比較陡,
我煞不住, 就衝到路邊的雪堆裡, 相當狼狽.

天氣不太好一直在下雪.


#2


#3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 Gondola. 在難度高一點的地方都沒什麼人.


#4 坡度是蠻陡的, 越坐越擔心, 看到時怎麼下來.


#5

技術不好的我是沒本事變滑邊拍,
下了 Gondola 後的半小時就在為自己的性命奮鬥.

大部份地方是沒什麼問題,
但有些地方還是控制不住.

有一次雪撬還插在雪堆裡拔不出來,
(太長腳抬不了那麼高)
要脫掉﹐ 拔出來﹐ 再穿.

有幾段路竟然一邊靠山一邊就沒有了,
實在很過份.


#6 到了下午天氣好轉.
回到比較簡單的地方.
也換了短一點的雪橇,
心情輕鬆多了, 還可拍些風景.


#7 山上的太陽下山得早, 四點多天就會黑了.


#8 第二天一早跟東來上山.
九點出頭太陽才露出一點點,
雪道幾乎空無一人, 很漂亮.


#9 比較簡單的雪道坐纜車就要排隊, 不過很快不必等太久.


#10 天氣很冷, 拍兩張就要趕快戴回手套. 相機的操控性真的很重要.


#11 山上的天氣瞬息萬變,
從九點多以後太陽就沒再露面過.


#12 左邊房子是滑雪場的餐廳跟器材出租的地方,
也是我們聚集聊天休息的大本營.


#13 坐纜車要靠這個.

今年滑雪有被冷到.
身體部分還好﹐ 長袖排汗衣 + Layer 2 + 大外套
沒什麼問題, 雪褲也可以.

不過我還沒開始滑就掉了一只手套,
用開車的皮手套撐著.
在滑的時候還好,
掛在纜車上現冬風的時候就很慘.
手凍得要掉下來.

趁中午吃飯換了一雙,
又挑到一雙中看不中用的.
更慘的是以為搶匪面罩會比較暖,
但我那頂的材質較薄,
而且蓋住鼻子會把熱氣往上擠,
一下子眼鏡就霧掉了.

因為捨不得浪費時間回去換,
就只好這樣撐到底,
還好沒感冒.

3 comments:

Tienwen said...

恩 雪景很漂亮ㄝ~
但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好冷了…
不過滑雪好像很有趣 有機會也想試試~

Eric said...

下次換你來!

其實是我手套帽子沒戴好,
不然滑雪是不用擔心太來冷的.

Tienwen said...

有機會一定去~
我現在仔細想想好像還沒有去過大舅舅家ㄝ!!
之後去找姊姊的時候一定要去~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