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古今鄞山寺

跟著圓圓也貼幾張鄞山寺的照片
應該是民國八十幾年拍的
第一張是麗陽建設的房子已經蓋好了
應該是1998或更晚
第二張是剛動工
請注意廟後跟照片最左邊那一點
黃色的建設公司廣告牌
第三張是1997年拍的


#1


#2


#3

可惜那時不會整理照片
大都沒有記下確實年代
現在要找就要靠幻燈片上的日期
但是美國洗的有印年月
臺灣洗的沒有
所以也不見得一定找得到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還在台灣的時侯就看了一些鄞山寺的照片(當時不知是鄞山寺)。第一次看到台式古典與西式摩登建築同時出現在一個畫面的衝擊還清晰的烙印在我心中。當時我們剛舉家北遷,對台北一無所知,心想有朝一日我要找到這地方。這”有朝一日”就到了現在。如果不是圓圓和吳大哥,我不知道何日才會知道這叫鄞山寺。感謝!

Eric said...

雖然很遺憾廟後被蓋上大樓
但至少廟還沒有被整修到

鄞山寺是淡水之寶
因為很少人知道

大家到淡水就往河邊跑
鄞山寺在另外一邊
我每次去都很少碰到人
有次看到一個人在照相
我還把他偷拍下來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