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築地場內市場

築地市場旁邊有間波除神社
看名字好像是替漁夫求保平安的


# 1   外表是很不起眼


# 2   有趣的是它紀念一些跟魚業有關的受害者
這個是雞蛋, 來贖罪的是雞蛋加工業者, 丸武也在裡面
(可是雞蛋跟漁業有關嗎?)


# 3   這個比較不懂, 壽司是指一般魚類嗎


# 4   蝦子的


# 5   鮟鱇魚的


# 6  所謂場內市場就是這幾棟建築
墻上的數字就是所謂的幾號館


# 7   館與館之間掛個藍色招牌


# 8   通路很狹窄


# 9    雖然臺灣人最瘋這裡幾家賣吃的
但它還有其他的店
這家店賣的那個有三角形的雨鞋很有名
築地的工作人員幾乎人腳一雙


# 10   有名的壽司大, 排隊的人可不是這幾個而已
築地的規矩, 排隊只能用到自己的店面
還要留點空間給路人過
就算它隔壁的愛養咖啡沒有人
它也不能用它的空間
其他的人排在路口外面

排隊的人99.99%是觀光客
很多人還邊排邊自拍

這種排法我拒絕接受
吃飯時有人比我早到
我等一下是應該的

但店家擺明要去他那裡吃飯, 要等兩個鐘頭
吃不要錢的我也不要等


# 11  當天(星期二上午)的大和人就少很多


# 12  我們要去的高橋, 禮拜六也是人很多


# 13  我們禮拜二再去就沒有人了
但經歷了一個很奇特的過程

推門進去, 店裡只有年輕的老板兼廚師跟一位端菜收錢的女孩子
我們是唯二的客人
老板用英文問我會不會日文
像是希望我知難而退的樣子

但我已經打定主意了
就用日文回答說不太會
然後說他的英文比我的日文好太多了

千穿萬穿馬屁不穿
他就讓我點菜了

我用手指最貴的說我要這個
再點一個刺身定食, 這個我就會說了

老板就用計算機打出價格給我看
我說我知道了, 就坐下來等吃飯

老板怎麼一副不想賣我們的樣子呢?
我猜老板是有過不好的經驗
言語不通的寧可不賣

但我看上次排隊的也是觀光客啊
八成他們也會言語不通吧?


# 14   我的生魚片中規中矩

(日文的照相規矩我看不懂, 大概是拍料理可以, 拍店裡跟人就不行)


# 15   淑玲的煮鮟鱇魚就出了大紕漏
鮟鱇魚是給行家吃的
魚皮, 魚腸也許有人視為珍品, 但淑玲覺得很可怕
只能硬著頭皮把湯跟豆腐吃一吃
其他的就暴殄天物了

我趕快付了錢逃出去
怕老板說我不是叫你們不要來嗎


# 16   場內市場再過去就是人家真正在賣魚的地方
圓頭車衝來衝去, 需要有人指揮交通
我們不想去妨礙人家做生意

對築地的印象我們喜歡場外市場遠勝過場內市場很多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