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13

人很多的渋谷

渋谷也是曾經來過的地方
但上次是從惠比壽走路過來
構想是順便看看有名的代官山

那次確實是看到很多漂亮的房子
但完全沒有人,也找不到吃飯的地方

一直要到涉谷車站周邊才豁然開朗
跑出一堆各式各樣的賣吃的地方
看到區與區之間這麽快的轉變,是很特別的一個經驗

我們也是在那裡吃到唯一一次的日本山頭火
很高興發現味道跟 Mitsuwa 的一樣

這次不重蹈覆徹了
要從最熱鬧的八公出口出來


# 1 這個 High Tech 的販賣機,沒有實品擺設或按鈕
有照相機,會拍照預測你的性別跟年齡
然後推薦你喝什麼
 
那麽大一塊玻璃是 touch screen
據說還可以玩遊戲
我們不敢獻醜, 買瓶飲料就好


# 2   忠犬八公的故事請自己 google
這是涉谷站相約等人的地方
竟然沒有人在銅像旁
趕快照張相


# 3   不是很大的廣場滿滿的都是人
想拍照,那個方向都會近距離拍到人家正面

這位小姐在補妝沒注意(不是挖鼻子)
我就拍一下, 但還是沒拍到都是人的景象


# 4   有記者在訪問為賑災募款的女學生
這位記者是出聲不出面的
所以不用打扮


# 5   女同學缩下巴張著大眼
很符合印象中的日本高中女生形象


# 6  來這裡就是要看這舉世聞名的十字路口(其實是五條通)
人多時同時有三千人過街


# 7   


# 8   


# 9    真的很壯觀


# 10   本來有打算到有名的 109 見識一下
但在電視上看過了, 為了節省時間就不進去了


# 11   年輕人很多, 基本上涉谷是東京的西門町


# 12  我們逛街很快, 因為只是走馬看花, 不到店裡去


# 13  看到有間地下室是我們很喜歡的丸龜製麵
就跑進去吃中飯
品質略遜京都三條那間,但賣得那麼便宜,無所謂啦


# 14   出門時偷拍一下被看到


# 15  有名的西班牙坂是計劃中的主要目標
雖然行人很時髦, 但感覺有點失望
它跟附近的街道沒什麼兩樣, 不是說專賣廚房用具嗎?

我們走到盡頭後就上去 PARCO 1
那又是個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我們找個沙發休息坐一下就往回走了

這次有看到很多人,算雪恥成功了


# 16  又回到八口前的廣場
看到今年大河劇八重之櫻的廣告
穿和服的女主角腰插短刀手提步槍很特別

因為這張廣告, 我上網看了第一集
發現它是以我喜歡的幕末為背景

绫濑遥持槍率眾死守會津城
讓我看得熱血沸騰
然後鏡頭就轉到她的童年
她是女主角應該不會戰死

但當年那場戰爭,會津人被屠殺得很慘
不久前山口市(長州藩)要跟會津市合解
說都已經 150 年了
會津市拒絕了,說再 150 年也不會忘記

看來我會浪費時間看這一部了

雖然我看過好幾部绫濑遥的電影
但我並不認得她

我有她演的女盲劍客
也看過她的豐臣公主
但在台灣看到魚干女
還不曉得就是她演的

以後應該會認得了


# 17   地鐵裡王羲之展的廣告做很大
看到很多次

這時才兩點多, 照原來計劃是要到東京車站的
但我想我們不可能在東京車站逛 5 小時
所以改變計劃, 把行程放大, 改到淺草跟晴空塔

但會先回旅館放戰利品

4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看到很多人之後還有車子。所以這不是單是行人徒步區?車子還是可以過的?

實在很壯觀!

Eric said...

是人車共用的路口
紅燈很長,所以會累積很多行人

特點是綠燈一亮時所有的車子都停止不動
然後所有路口的行人都可以過
才照成這種壯觀的景象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喜歡#15。感覺很立體。後面那家餐廰紅紅的屋頂位置安排的真好。

Eric said...

應該是不小心的
拍旅遊照東張西望都來不及了
實在沒有時間再去考慮

這次我選擇多拍給自己留念
然後選些來寫 blog
還有很多照片見不得人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