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被讓座了, 還連中兩槍

今天在士林上車
冷不防眼前一位漂亮太太(有戴假睫毛)站起來說要讓我坐
我一時心慌, 忘了我說什麼, 但她說沒關係啊
我只好坐下, 然後不知道眼睛要看那裡

我知道我沒說“老子宰了你”
那是我默練了很久的一句
打算當一個年輕男同學對我開第一槍時用的

結果沒用上

下車後淑玲跟她妹妹竟然認為沒什麼
好像我被讓座是理所當然的

我真的那麼老了嗎?

回程在臺北車站上車
有人拉我背包
回頭一看一個女孩說要讓我座
我說不好吧, 她也說沒有關係啊
我只好又坐下了

這個29歲, 結婚了, 在當老師
並不是我跟她搭訕
是她在我面前跟朋友說話時我聽到的

有位子坐當然比較舒服, 但有兩個問題
首先我不知道坐下後眼睛要看那裡

剛得人家好處, 眼睛就看其他地方
這樣好像不太好
但瞪著人家看, 好像更不好

還有就是被讓博愛座好像沒什麼好處
等一下一個更老的上來, 又要讓出來
沒佔到多少便宜反而欠了一個人情

這兩個問題等我被讓座的經驗更豐富以後
大概就會處理了

對了, 這是到三峽老街時碰到的

我發現三峽老街跟其他老街一樣 - 很沒什麼
就是很多人, 很吵, 賣一些好像比較便宜但沒有比較便宜的東西

淡水托觀音山,淡水河,還有捷運淡水線的福
痛宰三峽
但他們的祖師廟就比我們的好多了

不過三峽老街的金牛角都是假
跟淡水老街的阿給都是假的一樣, 是難兄難弟


# 1   附幾張照片濫竽充數


# 2   


# 3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