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13

築地場外市場

上次到東京沒有去築地, 因為 Elissa 沒興趣
這次把她留在學校, 我們當然要去了

而且還去了兩次, 把大街小巷徹底逛了好幾遍


# 1  照這張地圖走, 先到本願寺, 再到場外市場, 最後到場內市場


# 2   一出日比谷線築地站就是築地本願寺
非常奇特的造型, 還沒去查為什麼蓋成這樣


# 3   完全不像日本寺廟


# 4   裡面也很不同


# 5   是嫡傳的本願寺阿


# 6  這算場外市場的入口吧


# 7   很快就看到這位人氣牛雜丼的老太太
有人很討厭她, 我想跟築地的文化有關
但我還是不懂
等講到我自己的經驗時再來猜一下


# 8   有次在築地有好幾家分店


# 9   家家都在磨刀, 老先生願意讓我拍


# 10   這位太太很會招呼, 我們只好買一塊


# 11  竟然非常好吃, 是甜的, 但甜得剛好


# 12  既然有買, 貼上去拍照不會不好意思


# 13  築地場外市場同業聯合會之類組織的休息站
裡面可以拿到這張地圖
http://www.tsukijigourmet.or.jp/access.htm

地圖有點做得太好, 每家店看起來好像很大
其實每一家店就是一個攤子


# 14   有販賣機跟坐椅


# 15   大概是贊助商家吧


# 16   像這家是我在規劃時很想去吃的一家
但看到長得這樣就打退堂鼓了


# 17   這種立食的店要能跟老闆互動才有意思
不然會吃得很尷尬


# 18   我們跑去吃這家, 因為我們要坐下來休息
老板是日本難得一見的胖子, 看起來有點油, 給我的印象不太好
因為才十點多, 淑玲要點的竟然說 sold out
沒有就沒有嘛, 幹嘛唬我
不過已經進來了, 只好跟他拼了


# 19  他倒是很干脆的讓我拍照
我也很小心不要拍到飯碗以外的地方


# 20  沒想到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醋飯
溫度剛好, 甜度剛好, 酸度剛好
想說如果怎樣會更好, 但就是想不出來
完美的一碗飯


# 21  賣柴魚的店, 非常的香


# 22  非常神氣的名字, 字也很漂亮


# 23   築地新年開市, 最貴的一條鮪魚兩年都由這家店的老板標到
應該是為捧場而買, 不然那個價格迴轉壽司要怎麼賣


# 24   好像該買一個來嚐嚐


# 25   結果買了這個, 也是非常好吃

我們家那個重口味, 一直要加點什麼醬
我搬出所有會的日文跟老板證實這個什麼都不用再加, 她才甘願


# 26   就是這家的產品


# 27   另一家賣蛋卷的
這家門口大排長龍


# 28  有人在切鮪魚


# 29  


# 30  人為刀徂, 我為魚肉的悲哀


# 31   有賣鯨魚肉


# 32   買菜的人


# 33  兩戶人家帶著他們的愛狗來逛街
他們很高興我拍他們的狗


# 34  


# 35  比很多人好命的狗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