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13

東京99第一天


規劃已久的東京行終於圓滿完成
號稱5天4夜, 可是從飛機著地到再坐上飛機
怎麼樣也湊不到一百小時
所以這次旅行可以叫做東京99

行程大致如下
第一天旅館 check-in,觀察附近地形
第二天, 築地, 銀座, 兩國, 上野
第三天, 巢鴨, 新宿高島屋, 涉谷八公口, 淺草, 晴空塔
第四天, 淺草橋, 中野, 東京車站
第五天, 築地, (沒錯, 就是要去築地兩次!),下町風俗資料館, 成田機場


# 1  第一天的行程是不可思議的順利

上班時間到機場, 居然沒有塞車
安檢很快, 害我把兩本 Businessweek 都看完

飛機準時起飛, 準時到達, 出關領行李都特別快
3:30 著地, 我們4:05 買到車票
搭上了4:14 的京成特急


# 2  我發現日本電車的名字都故意取得讓人迷惑
特急聽起來很神氣, 其實是京成線從成田機場到東京的三種車裡最便宜的
這個只要 ¥1000, 其他兩個分別要 ¥1200 跟 ¥2400
我覺得沒有必要多付那些錢


# 3  這種價格就是這種車廂


¥2400 的就很豪華, 但我又不住那裡



# 4  機場是起站, 我們趁沒人趕快佔個角落位置


行李很多, 還有一個大皮箱存在機場


# 5  飛機除了準時以外,食物是意外的差, 但連喝水都要去討
所以一路渴死了, 趁等車的空檔去買茶喝, 是熱的耶!
淑玲比較不渴, 留著當取暖的熱水瓶


# 6  過了兩站, 人就多了起來
我們行李多, 有點不好意思


# 7   我們住御徙町, 就在阿美橫的南邊一點點


# 8   阿美橫是美軍占領時期的黑市
是亞美利加橫町的縮寫


# 9  我覺得它像士林夜市


# 10   接近零度的天氣, 還有很多人吃露天的夜市


# 11  阿美橫在 JR 山手線的西邊
Super Hotel 在東邊, 更熱鬧, 這裡我們上次沒來過
我是看了 Google Street View 才決定的

Super Hotel 是平價商務旅館
上次在關西住了 20 晚
非常喜歡, 因為很安靜
這次想都不想, 就再住它

沒想到它的房間小得不得了
能把房間弄得比它更小而且還能住的話
大概就能拿諾貝爾獎了

我們需要住熱鬧的地方
這是第一次到東京時學到的教訓


# 12  旅館就在有名的廉價商品店多慶屋的對面
多慶屋我們去看了一下, 裡面都是講中文的
但東西亂七八糟的我不喜歡


# 13  山手線東邊的那幾條街是上野的鬧區
我們每天都要逛它一次


# 14  第一天吃的迴轉壽司
隔壁的三浦三崎比較好

我發現一個原則
這種每盤都一樣便宜的迴轉壽司不適合我們
因為我們吃得不多, 價錢不是很重要

均一價的店, 要壓低價格, 選擇很少

挑食的我們很快就沒東西吃了

我們後來挑不是均一價的就好多了


# 15  還有好吃的紅豆餅, 買的都是女生

我猜是非常好吃, 因為淑玲自己吃光了, 我完全沒有吃到


# 16  後來吃的這家拉麵就沒什麼
優點是沒有鹹得要死, 缺點是沒有特色

麵是我喜歡的硬麵, 但它是粗麵, 我覺得硬麵要細點比較合適
湯是走濃稠路線, 跟羹一樣, 可能是現在的流行, 但我算它是噱頭


叉燒肉有兩公分厚 , 只有上次在麵屋武藏吃到這樣的
也許有人會很喜歡, 我也不反對, 不過我是屬兔的


# 17   除了吃的以外, 最多的是居酒屋
價格應該是很合理, 因為都相當簡陋
像這家是搭塑膠蓬的, 而且要站著吃

本來我對逛居酒屋很期待(跟看深夜食堂有關吧)
但後來放棄了, 日文不通去居酒屋沒意思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