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早上的淺草橋

因為前一天把淺草跟天空樹解決了
就有多餘的時間加碼淺草橋跟中野

這次旅行的主題是考察東京的庶民生活
所以對淺草橋跟人形町很有興趣

但用 Streetview 走過,覺得我不會喜歡
東西分得很散,不如逛菜市場直接
所以沒有把它們列入

現在有時間了,又有圓圓推薦
就去交通比較順的淺草橋


# 1  庶民生活免不了要搭電車
快九點了,御徙町站沒什麼人


# 2   但搭一站到秋葉原去轉總武線時,人就多了起來


# 3   人不少吧?


# 4   跟都營線同車站


# 5   因為先前兩個標織在一起
一直以為這粉紅色的線是到女廁所的
心想說這麼明顯也太周到了吧?

原來是要人違背慣例靠右邊走
因為動線的關係,照規矩走左邊的話兩堆人會撞在一起


# 6   車站很不起眼,也很相當老
果然有老區的架勢


# 7   車站對面就是一家很大的店,但還沒開


# 8   挑個反光比較少的拍一張


# 9    行人不多,有也是行色匆匆的上班中人
沒有我們這種沒事找事做的觀光客


# 10   這家東橫 Inn 是跟我喜歡的 Super Hotel 同級的商務旅館
因為對後者很滿意,沒想要換它來住住看,不好意思啦


# 11   交番,很多地方都有的小派出所
在那裡的警察有一個特別的暱稱我一直背不起來
還好都還用不著


# 12  整趟旅程唯一見到的一堆殘雪


# 13  這間小神社有去逛一下
有些特別的地方,但因為不懂就不胡說八道了


# 14   很窄的房子


# 15  理髮店


# 16   計費停車場的機關


# 17  某個騷包的 Hummvie
在東京應該很難開吧?


# 18   本來以為會英文對外來語有幫住,但其實沒有
我看了老半天才知道 Ta O Lu 是 Towel
類似經驗,不勝枚舉


# 19   應該很好吃的蕎麥麵店
那麼小一間要養家活口,不好吃怎麽做得下去

我喜歡隨便逛這種地方


# 20   隨便逛逛就回車站了
這是當地特產在車站的展示

下一站到中野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